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献给我的母亲


献给我的母亲
若许年前,为了我的降生,您遭受痛苦。此时,二十一载已过,流年似水。岁月溶蚀了许多记忆,但却淹没不了我对您的爱,就像,您爱我那样。
我不能明确的表达此时的心情,但有一点,我眼里饱含泪水,或许是由于耳旁天籁般音律的催化吧。我觉得这个时刻很满足,很幸福,很深情,尽管今天刚走出工厂的车间明天依然要默默的走进;尽管明天依然同往常一样,孤身一人要应付一切,默默的感受社会,感悟生命。
生命,我的生命是母亲您给我的。
可是,我给了您什么呢?我看见了您粗糙的手总在田间和灶台上忙碌,我看见了您躺在病床上萧索的身躯,我看见了您期望与忧虑的眼神,看见了您的白发,您的皱纹 ,看你见了您日益衰老的面容,您的忧虑,您的衰老,因我而快了很多,这种种,使我倍感愧疚。不知有多少次,我扪心自问:难道这是您给我生命,抚养我长大应得的回报吗?不,不是,我怎忍心让您再如此辛劳。
母亲啊,您该知道儿子心中的愧疚吧。今天是特殊的日子,是您遭受痛苦的日子,其次才是我的生日。我想用最朴素的言语感谢您对我伟大的爱——“我爱你,妈”。
我很想亲口对您说出这些话,但传统的文化环境让我失去了勇气与正常的直率和天真,所以,我写下了这段文字,希望这简短的话语能进入您的耳中,放在你的心里。让您知道,儿子对母亲深厚的爱,让您知道,儿子已学会了爱和感恩。如果您知道了这些,那么,这将是今年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我爱你,妈”,今天我生日,一切虚华杂乱的东西我都不要,我要您健康,要您知道儿子对母亲爱的深沉。

来源:https://www.98523.com/xiaoxue/liunianji/201212/181890.html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铭记这个时刻
       青春因旅行而精彩
       凄凉的词悲伤的心
       生活点滴
       青春因你的陪伴而精彩
       盼望春天
       保护青蛙作文
       我想念“你”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500字
       圣诞梦作文
     
     献给我的母亲
     最美好的平安夜作文
     绘画
     dangerous!
     我快乐,我成长
     寒冷的冬季,悲伤的心情
     都是“伊妹儿”惹的祸
     记忆里的那抹身影
     献爱心的作文400字
     菊的魅力
    我的小制作作文
    我的奥运英雄
    关于我的作文
    我的亲子运动会作文300字
    我的“三脚猫功夫”
    我的跆拳道生涯
    我爱我的班级作文
    感谢我的同学作文
    我的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我的家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