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帮妈妈看店

妈妈在车站旁开有一家小店。车来人往,生意不错。有事无事,我总爱到店里转转,帮妈妈卖卖东西。忙里偷“闲”,顺手拿些糖果、饼干塞到口里,躲在一边美美地享受,心里乐滋滋的。  
  看得多了,我觉得卖货是一件简单的事。刚巧有一天,妈妈急着到医院看病,帮看店的重任就落在了我的头上。虽然觉得看店简单,可一个人坐在那里,还是有些忐忑不安。听到一阵脚步声,我心里十分慌乱,“但愿他不是来买东西的。”我在心里暗暗祈祷。还好,是来买水的。“鲜橙多,三元钱一瓶。”我麻利地收好钱,轻松地把他打发了,心里有一种成就感。  
  正得意着,又来了一个买烟的。“来一包红金龙,五块钱的!”那人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张伍拾元钱放在柜台上。我的心里一阵慌乱,赶忙找出四十五元钱,连同一包烟,恭敬地放在柜台上。那个客人收起钱和烟,不动声色地走了。“完了,伍拾元钱呢,不是放在柜台上的吗?怎么又拿走了?”我的心像掉进了冰窖,浑身冷飕飕的。可那人早已不见踪影。我的心像掉进了冰窖,浑身冷飕飕的。可那人早已不见了踪影。我怎么向妈妈交待呢?  
  “小朋友,来一瓶王老吉!”一个打扮得时髦的男青年走来,递给我一张百元大钞。我请旁边卖水果的阿姨帮我把钱验好。“先把钱收好,放到屉子里!”我在心里告诫自己,然后小心地找出零钱,交易完毕。“小朋友,我有零钱,你把那一百元给我!”那人把钱收去,放在口袋里,双手在身上摸了老半天。“唉,还是没有零钱,这一百元还是给你吧。”他又从口袋里掏出一百元给我,便匆忙地离开了。旁边的阿姨忙完生意,叫我再把钱给她看看。不看便罢,一看吓我一跳,刚才钱还是真的,怎么一下子又成了一张****?我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只感到头晕脑涨,双腿发软。  
  “妈妈,你快回来吧,我实在撑不住了!”为什么那些大人要来欺负我这小孩子?难道他们的良心不会受到道德的谴责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青苔
       鲁斯王与丽莎的生活1【结婚1记】
       我的闹钟
       长耳朵“狗”
       世博游
       my summer holidays
       可恶的坏习惯
       向你推荐一本书
       拥有诚信,是一笔财富
       我终于成功了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为妈妈按摩
    爸爸妈妈小时候是怎么过年的
    妈妈是个读书迷
    妈妈我懂得你的心意
    妈妈,谢谢您
    为妈妈过生日
    给天堂里的妈妈一封信
    善良的麻雀妈妈(自编童话)
    妈妈,别再打麻将了
    妈妈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