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老鼠的下场

老鼠的下场  
  传说,在以前,蚂蚁和老鼠是一对非常要好的朋友,它们每天都勤勤恳恳地工作,寻觅食物、搬运食物,最后分享食物,老鼠的饭量大,蚂蚁也不介意,它们就这样快乐地生活着,直到有一天……  
  那天,蚂蚁和老鼠照样到外面寻找食物。老鼠走着走着,就想,唉,出来寻找食物太难了,根本找不到什么食物嘛!突然,它看到了一户富裕的人家,眼珠了一转,想到一个好主意:“找一个洞钻进去,把那里的东西运回来,然后,和蚂蚁兄弟们一起分享,说不定还会夸我呢!”老鼠一边美滋滋地想,一边快步向那户人家走去 。  
  老鼠找呀找,终于找到一个小洞,牛爬到出口,哇!果真,这户人家真富裕呀,餐桌上有烧鸡。烧鸭。烤肉。牛奶。煎鱼。龙虾。奶酪。面包……真是应有尽有,老鼠看得眼花缭乱,还情不自禁地流口水。老鼠赶紧把奶酪端进洞,要知道,老鼠可是最喜欢吃奶酪的呀~好了,已经装了许多好吃的了,可以启程回家了。  
  回到家,蚂蚁看见老鼠带来了这么多好吃的,欣喜若狂,扑进食物堆猛吃,狂吃,边吃还边自言自语:“这下不用愁没有东西吃了,哈哈哈!”后来老鼠告诉蚂蚁这些食物是偷来的,蚂蚁非常生气,并说:“我们不能去偷别人的劳动成果,要靠自己。”老鼠听后,便想:既然蚂蚁那么死老脑筋,干脆以后我就在洞里定居吧,偷的食物归自己,哈哈,我太聪明了!  
  从此以后,老鼠和蚂蚁也不互相往来,自顾自的,蚂蚁仍天天出去觅食,储存粮食过冬,老鼠知道了,心想:蚂蚁真笨呐,像我一样天天去偷东西多好,不用那么幸苦,看看我,现在正坐在太师椅子上,享受着美味,可蚂蚁还驮着背弯着腰背东西呢。  
  过了许多年后,蚂蚁老死了,老鼠也老死了。老鼠的后代找到蚂蚁的后代,并气呼呼地质问蚂蚁。  
  “凭什么人类只称赞你们而辱骂我们,还什么老鼠过先街人人喊打?  
  “谁叫你们的祖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帮妈妈看店
       青苔
       鲁斯王与丽莎的生活1【结婚1记】
       我的闹钟
       长耳朵“狗”
       世博游
       my summer holidays
       可恶的坏习惯
       向你推荐一本书
       拥有诚信,是一笔财富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元月一日的下午
    老鼠的诡计
    狐狸的下场
    米老鼠改行记
    懒惰的下场
    老鼠小奇
    老鼠的启示
    关于小仓鼠的作文
    “老鼠”事件
    将计就计——《猫和老鼠外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