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辩论会

今天,一场精彩的辩论会在我班拉开了序幕。首先由语文陈老师发言,“同学们,生活中由于种种原因,有时候需要善意的谎言。但有些人认为: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今天,我们就用讲诚信与善意的谎言为主题,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的观点为:人要讲诚信,不能撒谎。反方的观点为:生活中需要善意的谎言。”  
  经过组合,正反两方开始辩论。正方同学迫不及待地站了起来说:“‘谎言’之所以称为‘谎言’,是因为它是虚假的、不真实的、骗人的话语。一个人如果经常说谎去骗别人,久而久之,他便会失去人们的信任。就像故事《狼来了》里的孩子,每次喊狼来了,以寻求开心,可是当狼真的来了时,没有一个人会相信他,那个孩子受到了说谎的惩罚,可见说谎有碍于诚信。”  
  反方同学也不甘示弱:“善意的谎言是人们对事物寄托的美好愿望,是人们善良心灵的对白,是人们彼此之间相互安慰的一丝暖意,是人们心底里流露出来的一种柔情……谁也不会去追究它的可信程度,即使听到善意谎言的人明知道是谎话,也一样会去努力相信,不会觉得说谎者的虚伪,有时还要从心里感激呢。  
  正方辩友陈雪峰把名人名言也搬了出来:“马克·吐温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当你拿不定主意时,就说实话,它将令你的对手感到窘困,令你的朋友感到释然。’因此,专家们的观点是:不要轻易扯谎,哪怕是善意的谎言。”  
  反方辩友石子静理直气壮地说:“出于美好愿望的谎言,是人生的滋养品,也是信念的源动力。它让人从心里燃起希望之火,确信世界有爱、有信任、有感动,因而找到更多笑对生活的理由。”  
  双方你一言我一语,激烈地辩论着,都企图用自己的道理去说服对方。  
  在实力相当的情况下,陈老师对这场辩论会进行了总结:“正反双方都充分证明了自己的观点,生活中,我们要讲诚信,但‘善意的谎言’也是必不可少的,这无可非议。让我们做一个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老鼠的下场
       帮妈妈看店
       青苔
       鲁斯王与丽莎的生活1【结婚1记】
       我的闹钟
       长耳朵“狗”
       世博游
       my summer holidays
       可恶的坏习惯
       向你推荐一本书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一场有趣的辩论赛
    一场家庭辩论会
    有趣的辩论会
    辩论赛
    精彩的辩论会
    打虎英雄辩论大风波
    记一次辩论会
    抽屉里的辩论会
    有趣的辩论会
    一场辩论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