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巨变

爷爷奶奶聊天时常说,他们那个时候,根本没有超市,连公交车都很少,私家车、电脑、手机就更别提了。总而言之,现在有的那时很少见。怪不得爷爷奶奶常说:“改革开放三十年,海南变化真大呀!”  
  衣  
  以前的衣服,大多数是蓝绿色的工作服,还有不少的补丁,既粗糙也不美观,款式呆板,颜色单一。现在可不一样了,满大街都是“耐克”、“阿迪达斯”、“背靠背”等名牌。红的、黄的、蓝的……这些色彩斑斓的衣服数不胜数。穿上这些五颜六色的衣服走在大街上,衬着街道两旁的绿树红花,整条大街变成了花的海洋。“椰城无处不飞花”果然名不虚传,你想不到,我想不到,谁也想不到。  
  食  
  过去能吃饱就算幸运了,可现在呢,人们收入提高了,生活富裕了,大鱼大肉成了家常便饭。说来也怪,以前的人是想方设法地吃多、吃饱,而现在的人却希望吃少、吃好。另外,还有一个怪事,就是城里人一到周末或节假日总爱开着车跑去乡下吃农家饭,而农村人呢,则常到城里来购物、逛超市。这也是家乡这几十年来变化的一个缩影。  
  住  
  以前农村住的大都是茅草房和平房,“四代同堂”、“五人同住一房”的现象比比皆是。可现在,茅草房、平房陆续变成了设施齐全的楼房和小别墅。这变化不小吧?  
  行  
  原本坑坑洼洼、崎岖不平的小道,如今已是纵横交错、四通八达的水泥路,交通工具也由“自行车家族”变成“汽车王国”,过去谁家有一辆“凤凰”牌自行车,那可得得意一阵子了,可现在呢,开“法拉利”、“宝马”、“奔驰”车的人也算不上什么大款了。  
  总之,改革开放以来,海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我深信,家乡一定会成为经济繁荣发展、生态环境优美、文化魅力独特、社会文明祥和的开放之岛、绿色之岛、文明之岛、和谐之岛。由衷地祝愿家乡的明天会更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灵之窗
       我是小小推销员
       冬天的早晨
       我忘不了家乡的竹林
       给山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一箱苹果
       感受“轻轨”
       爱我中华
       温柔女生保卫记【奖励2】
       狼巷迷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家乡的未来
    难忘家乡的水洼
    家乡的板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