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汤圆

                家乡的汤圆  
  我的家乡镇雄是一个偏僻的小山城,但草丛里也有珍珠,汤圆就是其中之一。“汤圆!不就是揉过的面包上糖煮煮嘛!有什么特别的!”或许你会这么想,nonono!你想错了,家乡的汤圆可不是圆的哦,它是呈三角形的,像一只只挺着大肚子的白天鹅想要展翅飞翔。它的味道甜滑细腻,我就不多说了,还是亲自来尝尝吧,保准你大饱口福。  
  想吃到好吃的汤圆,你还是先来看看做汤圆的繁杂工序吧!  
  想做出具有家乡味的汤圆,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哦!一开始要将糯米泡上两个星期,再舀出黏黏的米来舂。舂米可是一件累死人的事啊,这会儿,即使是强壮有力的男劳工,也得累得大汗淋漓,再拿筛子筛一筛,剩下的就是细腻光滑,柔柔黏黏的糯米面了。接下来该揉面了,面揉得又细又滑,不能影响吃汤圆时的细腻口感。揉好面,该包汤圆了。汤圆包得小巧玲珑[注: 小巧:小而灵巧;玲珑:精巧细致。形容东西小而精致。],吃的时候一口一个,舒服极了,而且汤圆得包成鼓着大肚皮的天鹅三角形。这样,汤圆不仅外表好看,而且也让客人胃口大开嘛!连包汤圆的馅都有讲究,爱吃甜的客人,包点酥麻,不爱吃甜的,来点富油也挺不错嘛!包出的汤圆又柔又滑,似一个个滑腻腻的小三角。汤圆包好了,终于可以下锅了,看着汤圆一个个被夹进沸腾的水里挨煮时,我不禁想起了一首打油诗:一对鹅,飞下河,漂的漂,落的落。一会儿,汤圆便浮在了水面上。很快,一碗香气四溢的汤圆就摆在我眼前了,洁白的汤圆浸在乳白色的汤里,真是让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锻炼,我快乐
       做一只快乐的陀螺
       绿竹猗猗——幽静的竹林
       仓鼠走了
       我是个篮球迷
       记一次红色之旅——游沙家浜
       我是个电脑迷
       乌米饭
       聆听,你的故事
       我是个游戏迷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家乡的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