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樱桃  
  我的家乡镇雄是樱桃的盛产地。春节刚过,天气转暖。便可看到农家小院里,田野里,山坡上,到处开满樱桃花。一丛丛,一簇簇,冰清玉洁[注: 象冰那样清澈透明,象玉那样洁白无瑕。比喻人的操行清白(多用于女子)。],雪白一片。风一吹就扬洒缤纷的花雨,美丽至极。  
  看!那熟透的樱桃殷红绚烂、玲珑剔透[注: 形容器物精致通明,结构细巧。也比喻人精明灵活。]、体型娇美,如红宝石一般,给人以珠光宝气[注: 珠、宝:指首饰;光、气:形容闪耀着光彩。旧时形容妇女服饰华贵富丽,闪耀着珍宝的光色。]之快意,像是一件珍贵的艺术品,又像鲜红发亮的珍珠,再加上绿叶的衬托,显得更加清纯艳丽,诱人垂涎,摘下一颗,轻轻咬上一口,甜津津的汁液随即流出,配上质嫩的果肉,真是让人永远也吃不够!尔后一瞬间就吃了一串串,一簇簇,但仍觉腹中不饱。  
  樱桃不仅可口诱人,而且营养价值极高,含有铁、维生素c、维生素b、磷、等矿物元素,多吃樱桃还能美容呢!更可贵的是,樱桃的药用价值也是不可小觑的哦!樱桃的药用方法有很多种:多年以前,人们将樱桃榨成汁,将汁水给儿童饮用,能预防麻疹感染。还能把樱桃汁涂于烧伤部位,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运动会的开幕式
       苹果的梦
       迎来久归的亲人
       让爷爷的生活充满阳光
       读书的故事
       我最钦佩的一种行为
       那一段如阳光的日子
       水晶城游记
       “隐藏”着的好朋友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以夜为话题的作文
     有趣的活动
     过年趣事
     感恩小草
     向世界展翅飞翔
     年味儿
     爸爸的爱深藏不露
     书之情
     献花
     泪花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那次的樱花
    家乡的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