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故乡的河

  我生在龙岩,长在龙岩。龙岩,是我魂牵梦萦[注: 形容万分思念。]的地方。那里的山丘、树林、小河,都留下了我童年的回忆。望着它们,我有无尽的亲切和恩情。不知怎的,最让我牵挂的还是那条河——龙津河。可我心痛啊!每天,走过那条不同寻常的沿河路时,我总是遗憾地望去,望着她,望着龙津河平静的身影,想哭,泪却凝结在我的心里,风随柳枝抚摸我的脸颊,好温暖,可能抚平我心中的难过吗?  
  她静静地躺着,面对着我,仿佛就是我的母亲,我不知怎么去见这位苍老的母亲。风吹起,水草露出水面,荡漾起许许多多彩色的涟漪。  
  燕子匆匆地离去。龙津河告诉我,她喜欢春天,喜欢春天的雨儿。那雨密急地落下来,沙沙沙,融入她的身体,和她作伴,不会使她孤独。她把雨儿当作自己的孩子,就像水中的鱼儿一样,拥抱在一起,永不分离。  
  每次停留在河岸边,我盯着她身上岁月的痕迹,我心里知道,她已经老了,不再像从前那样年轻。但常常见到我,她好像仍然是笑着,鼓励我学习,又仿佛喜欢我的开朗、活泼。有时我会想着她年轻的样子,不浑浊、不乌黑,想着想着,常常就是黯然泪下。  
  母亲告诉我,龙津河曾经是一位美丽的少女,披肩的发梢又细又柔软。经常可以看到孩子们潜入水中,在河边嬉闹、玩耍,自由地穿梭在河流中,往下看,清澈得看得见水中的鱼儿、石头。挎着竹篮的妇女们蹲在两岸洗衣物,边洗边拉家常。母亲时常骑着单车,在河畔边上悠悠地驶过,有时还停下车来,在河边洗把脸,照照镜子,惬意极了!  
  原来,我的河流母亲曾是如此美丽。可惜,我并不知道。她洁净、清澈,是谁给她戴上了乌纱,披上了黑衣裳。如今,她失去了美丽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古城西安。观看兵马俑
       笑声依旧
       鸭子历险记
       长高泉
       爱之韵
       狗拿耗子
       小蚂蚁下树之后
       帮助别人,照亮自己
       “友谊号”
       一次激烈的写成语比赛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故乡小摇车
    思乡的梦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家乡的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