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作文 >> 正文
家乡的板栗


家乡的板栗 
板栗是我家乡的特产,我爱家乡的板栗。

  春天刚来临,板栗就捷足先登[注: 比喻行动快的人先达到目的或先得到所求的东西。],早早地发出嫩芽,意是向人们说:春天已来到人间。接着就尽情地吮吸着甘露,长叶、开花、结果,准备备份厚礼奉献给人们。

  花谢以后刚长出来的板栗蒲成青绿色,外表虽然布满了又细又密的刺,可是这刺一点也不刺人。随着日子的流逝,那刺慢慢地变硬了,变疏了。当我们的祖国生日——国庆节要来临时,刺变得又粗又黑,人们就说这板栗成熟了。便用竹竿把它打下来,堆在一起,等一段时间板栗蒲便软后剥出来卖。成熟的板栗既不甜又不酸,吃到嘴里感到脆脆的,小孩常把它当零食。

  板栗的用处相当多,可做菜、包粽子、做糕点、招待客人、送亲朋好友。据说多吃板栗可以帮助消化、通气。还可以防癌。它的功劳真够大的。难怪现在板栗的市场这么俏,每天都有客商上门抢购,这里面的道理就不需去叙述了。

  有了板栗,家乡人也变富了,据我调查,有的农户光板栗子就进3000斤,此一项就有近万元的收入。当你看到板栗有这么的功劳,你说我能不爱它吗?


  • 上一个小学作文:
  • 下一个小学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又是一年槐花香
       黎明协奏曲
       爱在那一瞬间
       看梦开出绚丽的花
       党在我心中的作文600字
       关于党旗的作文
       洒满阳光的记忆
       回忆流年
       渴望平等
       让世界充满爱作文600字
     
     第一次存钱
     关于橡皮的作文
     我和闹钟有个约会
     关于猫的作文
     难忘的踏瀑戏水
     爱从这里起航
     过年趣事
     难忘的寒假社会活动
     九乡之旅
     我为家里贴春联
    家乡的生活
    思乡的梦
    家乡小能人
    家乡的汤圆
    故乡的河
    故乡的日影
    家乡的苹果
    家乡的凤凰山
    家乡的樱桃
    家乡的秋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