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看不到的镜子作文

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镜子,镜子存在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角落,镜子的作用嘛,不用说大家也都知道的。

在现实生活中还有一种镜子。唐太宗说:“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而我要说的就是最后一种——以人为镜。

以人为镜,可以看清自己的得失,从别人身上看到自己的优缺点,从别人身上明白自己现在的状态和不足。

可是以人为镜,看到的是别人,别人的目标,别人的愿望。看到的是别人,不是自己,以别人的目标为自己的目标。紧跟别人的脚印,不去探索,不去深究,被别人影响,渐渐偏离了自己的目标,走上了别人走过的道路,相信他准不能成功。

以己为镜,别人不会影响到自己。以己为镜,就是在使用一种看不见的“镜子”。别人无法看到你的镜子,到可以考到你明显得进步。

换句话说,以己为镜,就是从内心深处反省自己,审视自己,检查自己,从内心深处从新认识自己,看清自己,看清自己所处的地位,保持用灵魂的眼睛审视自己,才能把握内心真正的愿望。以己为镜,不被客观事物所影响。

“成功的人永远影响别人而不被别人影响,除非他比你更成功。”这是陈安之说过的一句话。被别人影响,被周围有着不好行为的人影响,那么,你将会离你的目标越来越远。别人走过的路,终究是别人的,自己如果跟着别人的脚印走,那么你肯定不会成功。别人走过的路是好,被别人开拓的路是好,没有危险,没有荆棘,轻轻松松的就走向成功的大门,可是你知道吗?成功的大门是不会向你打开的,因为你没有经历过辛酸困苦,没有在走向成功的路上锻炼自己,使自己更加充实,你一无所长,所以成功的大门不会为你打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10/20078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活在改变作文
       重阳节敬老作文
       流星雨遐思作文
       期待流星雨的到来作文
       向流星祈愿作文
       一场属于我的流星雨作文
       敢于尝试作文
       成长路上的快乐足迹作文
       成长路上需要坚强作文
       朝着梦想飞翔作文
     
     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作文
     如果我看不见作文
     寻找绿洲作文
     看不到的镜子作文
     生活在改变作文
     重阳节敬老作文
     流星雨遐思作文
     期待流星雨的到来作文
     向流星祈愿作文
     一场属于我的流星雨作文
    看不见的前方作文
    看不到的终点作文
    看见和看不见的作文
    如果我看不见作文
    迟到的流星雨作文
    意想不到的收获作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由高尔基“说假话”想到的作
    看不见的背后
    决胜,在看不见的地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