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由方仲永所想到的作文

更多

我读了《伤仲永》一文后,自己和作者王安石一样,也确实感到“伤”。方仲永天生聪明,有才智,那么小就能做诗。但最终却“泯然众人”。像方仲永这样的神童,假如从小就努力学习,将来一定会成为举世闻名的才子,国家的栋梁。方仲永虽然是天才,但也离不开后天的努力,否则早晚都会出现“江郎才尽”的一天。我觉得人与人之间都是平等的。脑筋迟钝的人,经过不懈的努力,也能做出不平凡的成就;而有天赋的人,如果仅仅靠自己的小聪明作为资本去炫耀,甚至看不起反应稍慢一点的而正在努力奋斗的人。从此不学习,那么,他也将浪费宝贵的光阴,最终一事无成。著名的科学家爱因斯坦的大脑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反而还有写迟钝。小时候同学总是欺负他,他的父母甚至担心他今后的生活都成问题,但爱因斯坦不在乎着一切。在人生道路上不懈地努力学习和创造,最终成为一名科学家。著名的画家达·芬奇曾经说过“人的智慧不用就枯萎”。同样的道理,人的知识如果不更新,也会枯萎。仲永的父亲因为贪图财富,不让他学习,才使他最终成为一个普通人。现在我们拥有了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应该珍惜这种的好时机,经过自己的努力,我们的人生道路也一定能划出一道耀眼夺目的光彩。
“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人要有卓识远见,不要贪图眼前小利而虚度美好青春年华。天赋再好的人,如果不趁年轻时多积累知识,那年老将一事无成。这不,方仲永就是最好的例证。与此相反,先天条件一般,甚至很差的人,如果能够自强不息,同样能够大有作为。单说鲁迅先生,不见得他有多聪明,不见得他的脑容量比我们大,可是他凭着勤奋,成为了现代著名的思想家、文学家和革命家。李四光没有优越的家庭环境,也没有老师的特别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精灵历险记作文
       一幅漫画的启示作文
       冬日银杏作文
       我家的母鸡作文
       脚比路长读后感作文
       羊脂球读后感作文
       品尝精致美味的酒心巧克力作文
       心情的天空下着雨作文
       妈妈回来啦作文
       参加“五月天”的演唱会作文
     
     从小立志为报国——读《周恩来的
     我心飞翔 ——读《狼牙》有感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党在我心
     我太能哭了作文
     小学生活录作文
     我的自由六一作文
     元宵看戏作文
     春游,我们与鳄鱼的近距离接触作
     脍炙人口的的美食——沙茶面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