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从小立志为报国——读《周恩来的故事:“为中华之崛起”》有感作文

更多


今天,我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拜读了《周恩来的故事:“为中华之崛起”》一文,进一步加深了对伟人周恩来总理的了解,他在少年读书时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伟志向,从文中我悟出了“从小读书为报国”的道理。
首先,人应该从小立志报国。读书究竟为了什么?这是我们每个人常想的一个问题。正如文中所说 “为了给自己将来找条出路”、“为了能发财致富”、“为了帮助父母记帐”。我们同学中也有人说读书“为了当官”、“为了发财”、“为了当科学家”等等。这些人读书都是为了“名”和“利”,都没有远大志向,最终也不会有大出息。而周恩来是“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是说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兴盛,像巨人一样挺立在世界而读书学习。他正是从小立下远大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才使他一步一步走向成功。他把自己的一生都无私的献给了党和人民,献给了伟大的祖国。我由此联想到许多:岳母刺字使岳飞精忠报国;林则徐从小立志报国,成了著名的民族英雄;毛泽东从小志在四方,“埋骨何须桑梓地,人生无处不青山。”已经表明他志向远大,后来他亲手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红旗,成了新中国第一位领袖。因此我们中学生应该从小立志报国,只有树立报国之志,才能目标明确,刻苦学习,成就大事。
其次报国还应苦读书。有了远大的报国之志固然可贵,但是如果不刻苦学习,苦练本领,就不能实现远大理想,结果不仅不能报国,反而会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心飞翔 ——读《狼牙》有感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党在我心…
       我太能哭了作文
       小学生活录作文
       我的自由六一作文
       元宵看戏作文
       春游,我们与鳄鱼的近距离接触作…
       脍炙人口的的美食——沙茶面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祖国的宝岛,我想你作文
     
     从小立志为报国——读《周恩来的
     我心飞翔 ——读《狼牙》有感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党在我心
     我太能哭了作文
     小学生活录作文
     我的自由六一作文
     元宵看戏作文
     春游,我们与鳄鱼的近距离接触作
     脍炙人口的的美食——沙茶面作文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