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作文

我们的城市正在飞速发展,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便利的交通,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发达的交通工具……但是那些发展所带来的问题,我们不能视而不见。

我们是社会中的一员,当看到路上的行人都掩着嘴鼻出门,当看到毒日下高举的讨工资牌,当看到铺天盖地的投诉新闻,我们能假装看不见吗?不能。这些画面日复一日地重复上演,叩击着我们的内心,拷问着我们的灵魂:“公民意识何在?”我们不能假装看不见,我们是社会的一员,是一个公民,当面对着这些因社会发展而带来的问题时,我们不能视而不见。

我们不能假装看不见我们的文化之根被摧毁,因为我们是社会中的一员。走在大街上,耳边没有了小贩的叫卖声,只有推土机在轰轰作响。青石板小巷、骑楼、四合院等纷纷倒下,连一生致力于保护古迹的梁思成、林徽因夫妇的故居也被发展的车轮碾成粉碎时,我们还能假装看不见吗?不能。这些古迹,凝聚了我们千年来的文化,是我们社会发展的根。没有了四合院的北京还有意思吗?没有了骑楼的广州还叫广州吗?只有雷同的高楼的城市能让人感动吗?不能。当一个城市没有了古迹,没有了文化之根,它的发展必定是不能长远的。所以我们不能假装看不见我们的文化之根被吞噬,不能假装看不见家园被毁,因为我们是社会中的一员。

鲁迅曾说过:“无尽的远方和无数的人们,都和我有关”,身为社会中的一员,身为一个公民,我们不能“独善其身”,而应该“兼济天下”,我们有责任与义务去改善我们生活的地方,我们不能假装看不见社会发展所带来的问题。“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我们要正视问题,改变现状,让社会的发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10/20079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果我看不见作文
       寻找绿洲作文
       看不到的镜子作文
       生活在改变作文
       重阳节敬老作文
       流星雨遐思作文
       期待流星雨的到来作文
       向流星祈愿作文
       一场属于我的流星雨作文
       敢于尝试作文
     
     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作文
     如果我看不见作文
     寻找绿洲作文
     看不到的镜子作文
     生活在改变作文
     重阳节敬老作文
     流星雨遐思作文
     期待流星雨的到来作文
     向流星祈愿作文
     一场属于我的流星雨作文
    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作文
    让我们的梦想起飞作文
    那年,我们都是坏孩子作文
    让战争远离我们作文
    道德陪伴我们成长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勤俭节约不能丢作文
    我们期待一个"无人时代"作
    我们共同生活在一片蓝天下作
    我希望:我们都一样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