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看见和看不见的作文

花草树木看得见,春天看不见;嫁妆婚礼看得见,爱情看不见;论文文凭看得见,水平看不见。

我们看的见花草虫鱼,但是我们看不见大自然;我们看的见钻戒婚礼,但是我们看不见爱情……看的见的是现象,看不见的是本质。我认为,我们应当学会透过现象看本质。

如果我们只看到花草树木而没感悟到春天,那我们必定不会理解生命的蓬勃以及四季的更替;如果我们只为钻戒婚礼而兴高采烈,而没有抓住爱情的真谛,那我们必定永远无法理解爱情似茶,平静而余味无穷的含义;如果我们只注意到了论文文凭而忽视了水平,那我们注定会永远被那:一纸空谈蒙蔽了双眼。

而在学习方面也如此,如果我们只顾埋头阶梯却忽略了对同类题总的解题方法的找寻,那最终的结果将会比那些善于找寻,总结的人差很多。

哲学上说:“规律,即事物间固有的本质的必然的联系”。俗话说:万变不离其综。那我们为什么不花点时间在找寻事物的本质规律上,抓住事物的根本,然后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呢?

其次,我认为我们应当诚实做人。

现在这个社会上,欺骗行为多的数不胜数,假酒、假药、假食品;假身份驾车牌假文凭;甚至还有用金钱换来的假爱情。这些人用良心换来金钱,再用金钱换来个不爱自己的姑娘,或是些个让人看着耀眼的车,房。

这些弄虚作假的人自作聪明,自以为用了些造了假的看得见东西欺骗了别人,就能得到大笔的财富和享之不尽的荣华富贵。可殊不知,时间是检验一切的最好的良药,他们骗得了一时,骗不了一世。慢慢地,他们就会发现,他们其实一直都是在欺骗自己,在自欺欺人。因为,他们欺骗的是自己那看不见的良心和信用,而这,留下的伤疤才是永恒的。

让我们学会深入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0/20079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想念的滋味作文
       让我们的梦想起飞作文
       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作文
       如果我看不见作文
       寻找绿洲作文
       看不到的镜子作文
       生活在改变作文
       重阳节敬老作文
       流星雨遐思作文
       期待流星雨的到来作文
     
     替罪羊
     我期待的秋天作文
     未知的明天作文
     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作文
     活出我的精彩作文
     看见自己的影子作文
     看见和看不见的作文
     想念的滋味作文
     让我们的梦想起飞作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我想看见你作文
    看见自己的影子作文
    打开窗看见晴朗作文
    我看见的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