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看见自己的影子作文

我们看不见自己,我们只是看见了自己的影子,影子是我们自己的折射。当我们的影子在灰暗中看不清的时候,我们需要一束明亮的灯光,让我们看见自己的影子。

莎士比亚曾说过:“一个梦的本身就是一个影子。”其实,人并不是一生都能看见自己的影子,当我们还是孩童的时候,只有一个自我,一个天真无邪、纯真质朴的自我。我们纤濡未梁像一杂娇柔的水莲花,走过花丛,我们的衣角便会上花香!学会一支儿歌,便会常放于唇边——我们就这么简单,因而能毫无偏差地看清自己。长大了,我们像细胞分裂般地分裂出来很多个自我,而对同学是一个自我,独处时又是另一个自我;温文文雅的……我们开始迷惘,在生活这块明镜前,真实的自我远远躲在了那些虚伪的人群后面。我们开始忧伤,转脸看不见自己的时候,才发现该得到的尚未得到,不该丧失的却早已丧失……

孩童时的影子,孩单时的梦,也话那只是一个气球,一支冰淇淋亦或一个布娃娃,人生总是那么不尽人意:小时候我们拥有完整的自我,也拥有五彩缤纷的梦想,然而童年注定我们要懂懂地走过,不明白如何去享受。现在知道享受了,却把自己遗失在寻梦路上。每想起这路,总少不了一些长叹短叹,庆幸的是抽象的自我不存在了。可一直以来我们都紧握自己的梦想——我们还有影子。泰戈乐说过:“那些把灯背在背上的人,把我们的影子投到他们前面去了。”细想开来,我们的迷失不正是因为在我们前面的影子吗?我们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不顾一切,不择手段,最后芒然了,走到尽头才发现成功的不是我,而是另一个变了又变,连自己都快认不来的自我。这样的成功又有何价值呢?

梦想是鸟儿的飞翼,是初春第一片新叶,是最广阔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0/20079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见和看不见的作文
       想念的滋味作文
       让我们的梦想起飞作文
       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作文
       如果我看不见作文
       寻找绿洲作文
       看不到的镜子作文
       生活在改变作文
       重阳节敬老作文
       流星雨遐思作文
     
     替罪羊
     我期待的秋天作文
     未知的明天作文
     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作文
     活出我的精彩作文
     看见自己的影子作文
     看见和看不见的作文
     想念的滋味作文
     让我们的梦想起飞作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我想看见你作文
    看见和看不见的作文
    是你,自己决定要的是生存还
    自己做主作文
    我战胜了我自己作文
    做自己的主角作文700字
    我战胜自己作文800字
    留点关心给自己作文
    《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有
    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