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替罪羊

替罪羊

  替罪羊
  东城,培特路,寒冬逼人。虽已是初春,却无丝毫暖意,阿利穿一件看不出颜色的破絮棉袄,再套一层橘红色的工作服,身旁杵着一杆一人高的大扫帚,眼神迷茫,不知他在想什么。
  一个月前,自幼丧母的阿利失去了唯一的亲人——他的父亲 专注写作 作文人,他揣着家中仅剩的四千元钱,只身来到东城。看到霓虹灯闪烁下五颜六色的街景,阿利又兴奋、又紧张。
  阿利在东城转了两天,饿了就买两个馒头,晚上就睡在马路上,这天,他终于找到了一个房租便宜的地下室,房东还让他减免了一个月的房租。第二天他出去找工作,但他一个农村小子,怎么比得过那些大学生?所以只能找那些“文化人”不愿干的话儿,首先,他去了几个建筑工地,但别人嫌他个子太矮,不要,几经周折,总算打到了一个扫大局的工作。他被分管在培特这条街。培特路人流最多,最脏,大家不愿扫,只得由他这个新来扫扫,他每天五点起床,走到培特路就七点了,太阳刚刚升起。七点半,东城这由钢筋和混凝土所筑城的宠然大物正在缓缓苏醒。
  早上八点,街上已人流如织,赶着进写字楼的白领,牵着狗遛弯的老人,踱着脚步的大学生,但阿利只是孤独的站在一边,盯着他们手上的各色垃圾袋。
  这天,阿利正在扫街。突然,一辆暗红色的小跑车接到了一个好人。那人倒在了一片血泊中。几分钟后,救护车呼啸而至,又在一片喧闹声中走了,司机也跟着走了。
  晚上,阿利收工回家,在巷口看见了一辆暗黑色的跑车,阿利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有一辆这车啊!他一边想,一边往里走,却被两个人拦住了,带到了那辆车里。
  车后座坐着一个人,背对着。那人转过头,正是白天撞人的那一位。
  &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10/20083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大人真轻松
       荷花湖
       一个印象深刻的人
       班长的竞选发言稿
       草地上的足球赛
       竞选音乐委员发言稿
       写景反映心情
       长安河边的柳树
       爱撒娇的小女孩
       长安河边的柳树
     
     替罪羊
     我期待的秋天作文
     未知的明天作文
     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作文
     活出我的精彩作文
     看见自己的影子作文
     看见和看不见的作文
     想念的滋味作文
     让我们的梦想起飞作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