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看不见的前方作文

亲人们似乎格外担心我,总是在担心着我的前途问题。我觉得很无奈,我现在书读的并不出色,但是并不代表我之后而已不会闯出一番事业来。

家人也是无聊得可怜,看见某某亲戚的儿女能歌善舞会弹琴学书法,便夸赞他们到天上去,眼看自己儿子一事无成,渐觉忧心郁郁。他们常常替我想定工作,介绍某厂口将来好发展,虽粮薪不高;或读完书后自己开一间粥店混下去,再离谱的是修单车的时候叫我好好跟师傅学两道。在母亲的身上,我更能体现九年义务教育的重要性,她只读到五年级,却经常拿自己的数学成绩说如何好怎样好,比起我现在的数学成绩简直要鄙视到地底里,我对她说过很多遍:我没学加减乘除好久了,几何她全不懂。

身为一个对未来憧憬美好的高中生,为不明事理的父母感到无奈,他们可以在我紧张的考试前夕吩咐下不少任务,拒绝会遭到他们强烈的谴责和不满。考试成绩不理想,又会把乡野村夫的勤学大道理故作经验老成毫无羞耻地激扬开来。我自己的前途我已早有决定,我所学到的知识并非如他们的思想一样肤浅,何容劳烦大驾为我操心将来。某某的儿女即使天文地理学贯中西,假如保头必定损尾,瞻前不能顾后,懂得再多也只能叫学艺不精。弱水三千,我只取一瓢,哪怕再贪亦会溢出甚至全倾而泄。自己学到的知识就像是一把刀,什么也学点鸡毛蒜皮的人,纵使全身都是刀,但却没有一把是锋利的。而我,会拿着那把锋利的刀,哪怕只有一把,我也会在我擅长的领域内驰骋,发挥所长,展现未来亦未尝不可。

然而悲哀地想想,或许出师不利、怀才不遇、英雄无用武之地呢?我反倒不担心,世上每处地方都藏着无限商机和机遇,只要懂得捕捉,留意每件值得关注的事,也许从中受到一定启发,创造财富。

面对看不见的前方我似乎比谁都要淡定,我想只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只要我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我就一定可以闯出一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0/20080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褪色的老照片作文
       看不到的终点作文
       倾听小巷的回声作文
       大山的回音作文
       我想念的时光作文
       青春从这里起航作文
       我期待的秋天作文
       未知的明天作文
       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作文
       活出我的精彩作文
     
     我的明天不是梦作文
     我想看见你作文
     看不见的前方作文
     不褪色的老照片作文
     看不到的终点作文
     倾听小巷的回声作文
     大山的回音作文
     我想念的时光作文
     青春从这里起航作文
     停电的那天晚上
    看不到的终点作文
    看见和看不见的作文
    我们不能视而不见作文
    如果我看不见作文
    看不到的镜子作文
    兰香不见故人影(转载)作文
    不见不散作文
    看不见的背后
    我看见的未来
    决胜,在看不见的地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