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不褪色的老照片作文

我的家乡是个美丽的地方,长江边上的鱼米之乡,宛若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

鱼米之乡得天独厚,河塘水库星罗棋布。当蜜蜂哼着小曲、油菜花荡漾着金色的海洋之际,婷婷而来的春天赐予你的第一件礼物就是——赶快钓鱼去!那时的垂钓者大多没有“爆炸钩”、“香米钓饵”之类的劳什子,少年的我更不用准备许多,只需一钩杆、一把米、一面团足矣。

初春时际,乍暧还寒。芦苇在微风中轻唱,小鱼在浅水里嬉戏,野鸭在河塘深处扑腾。突然,两三个鱼花打得哗啦啦直响,波纹散尽处却又不见一丝动静……这边的鱼杆刚刚伸出去不久,好奇的蜻蜓却杆头一立,瞪大眼珠儿瞧个究竟。那边的鱼浮才算动两动,几只水上飘的小虫就紧挨着搞起了滑水大赛——让人有点烦。最怕的就是“小罗汉鬼”,这种鱼小得可怜却抢食疯狂又极易逃脱,碰上这样的家伙,只好打一枪换个地方挪。

记忆水世界中可钓的活物颇多。鲢子是从来不轻易上钩的,而在水面上齐刷刷巡逻的白条鱼则不同,用浮钩对付它,一钓一个准,只可惜上了岸它们便要翻白眼——养不活的。虾子吃食很慢,拎起来轻飘飘的像根烂水草。张牙舞爪的螃蟹必须悬在空中捏牢壳退下钩,否则落到地上会把鱼线搅得一团糟。昂刺是唯独能发出叫声挣扎反抗的鱼儿,让它扎出血来是要疼上好几天的。最恐怖的是冷不丁钓出条鳗鱼,那家伙那场面就如同蛇从天降一般,反正我是被吓得弃杆落荒而逃的……

时光匆匆,那个曾经的乐土如今已经不在了,但是那记忆中的一幕幕转变成了一张又一张不褪色的老照片,成为了我们永恒的回忆!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10/20080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看不到的终点作文
       倾听小巷的回声作文
       大山的回音作文
       我想念的时光作文
       青春从这里起航作文
       我期待的秋天作文
       未知的明天作文
       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作文
       活出我的精彩作文
       看见自己的影子作文
     
     我的明天不是梦作文
     我想看见你作文
     看不见的前方作文
     不褪色的老照片作文
     看不到的终点作文
     倾听小巷的回声作文
     大山的回音作文
     我想念的时光作文
     青春从这里起航作文
     停电的那天晚上
    淡绿色的微笑作文
    留点绿色的回忆给自己 ——请
    蓝色的中国梦作文
    关于角色的作文
    红色的回忆作文
    假如季节是有颜色的作文
    黑色的眼睛作文
    深绿色的思量
    银白色的“哨兵”
    深绿色的思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