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团结就是力量 作文

生活就像一首美妙的乐曲,独奏、合奏各展风彩,飞扬出美妙的旋律。一位心理学家说:“如果你能够使别人乐意与你合作,不论做任何事情,你都可以无往而不胜。”要弹奏好生活的乐章就要善于与人合作。

和谐社会离不开“公平”和“正义”。一切只有在公平的基础上进行,人们才能安居乐业,而正义感是和谐社会的每一位公民都应该具备的。“道德观察”栏目曾播出过这样一件事:在安徽金口村,夜里一户人家进了小偷,被主人发现,大喊捉贼,邻居王家父子听见了,连忙冲出来帮忙。谁知那小偷有自制的手枪,几个回合下来,王家父子连中三弹,但他们仍然坚持将歹徒制服。面对持枪的歹徒,他们毫不畏惧,视死如归的精神,被人们所称颂。可在现代社会中,这样的行为却越来越少,而“只扫自家门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行为却时有出现。所以,只有唾弃冷漠,拾起正义,社会才能“谋闭不兴,乱贼不作”和谐安定。

团结互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友善与爱心使人与人之间充满温情。今年台风连连,暴雨侵袭,我国的湖南、江西等地成了重灾区。然而倾盆大雨冲不毁人们的爱心,各地捐款捐物,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是因为有了这些爱,社会才更加和谐美好。

人自称是万物的主宰者,可是脱离了自然同样无法和谐。长期以来,人类为了自身的利益,忽略了自然的承受能力,以致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和谐社会中,人与自然的关系不该只是征服、改造和索取,更应该是互相依存,紧密相联的。7月1日,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铁路青藏铁路正式通车了。在青藏铁路的建设者们不仅吃苦耐劳,还十分珍爱生命。对于沿路的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藏羚羊,他们非常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9/20025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友谊地久天长作文
       永恒的信念作文
       说给父母的话作文
       风景奇丽的阿里山
       我爱美丽的中海
       彩色的家乡
       大自然真美
       门卫伯伯
       不讲理的大人
       他与别人不一样
     
     第一次熬夜
     绽放微笑作文
     军训有感作文
     雪舞作文
     那年,我们都是坏孩子作文
     运动会有感作文
     梦想中国作文
     让我成长的运动会作文
     重阳节有感作文
     重阳随想作文
    母爱就是那把锁读后感作文
    努力就是成功
    邀请团结、幸福、成功、聪明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打磨作文
    从争吵中学习团结作文
    享受挫折就是享受美丽作文
    别人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作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
    团结的力量作文
    我们,就是奇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