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走廊里的扶梯总是一尘不染,仿佛接受了雨的洗礼一般。踏上楼感觉每一步都那么轻盈,如同蜻蜓点水般温柔,少了尘埃的干扰。抬头,墙角那垃圾桶上方醒目的标语映入了我的眼帘,隽秀的字体苍劲有力颇有书法家的风韵。
   那一秒我捕捉到了那朵笑容,像怒放的花朵一般美丽、灿烂,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听妈妈说,家里对面搬来一位新住户。送走了那位早混熟了的老邻居,我暗暗不舍。虽然时间不长但毕竟熟。暗暗祈祷,希望这位新邻居是温柔型的。她已经搬来好几天了,我却始终没见到她。不过听妈妈说她是一位老奶奶。对于我说她也算是个长老级人物。她家没有和我同龄的人,只有她一个人,儿女们也都出门在外。我想我应该不会有什么兴趣吧。不知道为什么一听得到奶奶这个词我就把她与慈祥联系在一起,可能老人都这样吧。
   黑漆漆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我干咳了几声,却依旧没有与往常一样的光亮出现。“不是吧,我的天吶,原来是声控灯坏了,不然怎么会一直不亮呢。这么黑,咋办呢?”我在心里碎碎念道。腿软,一道光亮打到了我的身上,一双大手搀扶起了我。”是你啊,你妈跟我提过你诶,怎么晚了还在外面啊?我送你上去吧。”我看不清她,知道我到家了也只看到了她的背影。我还能清晰的感受到我手上那被她布满岁月沧桑的手留下的余温。
   于是我认识了她。
   第二天,刚一下楼就在楼下看到了熟悉的背影,是那么亲切,那么温暖。她站在梯子上换着灯泡。那摇摇晃晃的梯子,不禁让我的心里捏了一把汗。她换好了灯泡,发现了我,露出了笑容。我的心一怔,仿佛暖阳打入了心里。我不好意思的笑笑便逃离那里。
   出了家门,拎着大袋小袋东西的我下意识的去扶扶手,不觉呀然一惊,才反应过来,扶手一直以来都是很脏的。我仔细去瞧,却惊奇的发现,扶手没有像往常一样脏而是一尘不染。再去看楼梯,也没有大大小小的垃圾,走下去看到了正在扫地的她。似乎没有注意到我,她依然笑着唱着她的歌,扫着她的地……终于,爸爸得知了这件事,不断的表扬对面的王奶奶,要我跟着学习。于是我也屁颠屁颠也去帮忙了。随手扔下了垃圾却看到前方醒目的标语,摸了摸发红的脸,我赶忙捡起垃圾扔进了墙角垃圾桶。看到忙碌的她总是带着笑容,好像很开心似得。缜密的汗水排列在她的额头,顺着发梢留下。好奇的我便问:“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你看大家都没做你干吗还要做?”王奶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孩子,不能这么说啊,这些都是小事情,反正我在家也没事做,做一些好事我也乐啊,而且干干净净的心情是不是也会好起来呢。”这让我想起了一句话: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我想这句话就是用来形容她的吧。这些事对年过半百的她来说已很累了。佝偻着背,敲打着腰,可在我看来她的身板挺拔了许多,在我心目中形象也高大了起来。
   后来,随着学业的加重我也没再坚持,而王奶奶却一如既往、乐此不疲的干着。王奶奶成了我们小区里的风云人物,小区里的人都认识她,王奶奶也见谁都热情的打招呼。
   风,吹绿了春草,吹红了夏花,吹黄了秋叶,吹白了冬雪,吹进了我的心坎,不知不觉中,王奶奶已经坚持了好多个四季。
   忙碌的王奶奶,热心的王奶奶,善良的王奶奶成了我们小区最美的风景线,也成了我心中最美的风景线!
   转身,我看到了扶老奶奶过马路的学生,随手捡起垃圾扔进垃圾桶的路人,扶好站牌的行人,还有那碎了一地的阳光。拾起这些片段,才发现我一直都生活在美丽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37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巧遇作文
       总想为你唱支歌作文
       不张扬的美作文
       未来的汽车作文
       未来的母校作文
       聪明、勇敢的人参娃娃作文
       属于我的小天地作文
       快乐的绕口令大赛
       姥姥家的变化作文
       由母鸡想到的作文
     
     转身作文
     把握挫折作文
     我是三聚氰胺作文
     起点往往是低的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巧遇作文
     杜甫,我想对你说作文
     李白,我想对你说作文
     其实,天道亦酬诚信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飘飞的生命蒲公英作文
    缓慢而优雅的成长 ——你是一
    习惯性的竞争——这样的生活
    精彩的生活作文
    精彩的生活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目光中绽放的尊重作文
    职高的生活作文
    路上的,家里的 (话题作文:这
    我家的生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