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李白,我想对你说作文

似乎从很小的时候开始,我就开始读你的诗。对你的诗一直有一种不能割舍的情怀,那种古典和秀美,那种沁人心脾的芬芳,让我欲罢不能,然后我就沉醉在你的诗里,欣赏着长大。

李白,我想对你说

1200年前,你诞生在中亚碎叶这方荒芜之地,你的父亲为你取名为李白。恕我冒昧,一直以来都有个问题,您为何取这名。难道你天生长得白,还是别有用意?我猜令尊是希望你做事做人明明白白,亦或许是希望你成为一颗白皙光亮的明珠。但不管是哪种意思,我想你都做到了。当童稚的你被父亲领入大唐版图的那刻起,命运的齿轮便开始转动,你注定要成为一位满腹才情的骚人,一位静观世态的墨客,在空前绝后的季节闪耀光彩,在开朗雍容的时代独自绽放。

绵州彰县青莲乡,这样一个弹丸之地,留下了你的眷恋,于是你把自己称为青莲居士,你特立独行,旅览四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是你的品性;你大呼功名,却傲视权贵,“一夫当关,万夫莫开”,这是你的豪情;你豪放不羁,以酒为乐,“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 这是你的气魄。

世人称你为“诗仙”,也许你要说:“‘诗仙’一词,只是空名,高山流水知音何求?”的确,世人不了解你的浪漫,你的豪气,你的洒脱,你的寂寞。你却找到人生最大的慰藉,对酒当歌,恣意人生,寄情于琼汁,让清酒和你共舞,让佳酿和你共生死。

然而,你最终不能在这个时代独领风骚,因为有个杜甫,那位被冠上“圣”的名号的大诗人,与你双峰对峙。当你“楚狂人”“笑孔丘”时,一群儒教驯化的志士喋喋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33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其实,天道亦酬诚信作文
       我为党旗添光彩作文
       梦•四时作文
       爱家乡,爱中华作文
       云南——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风…
       热爱祖国作文
       让光辉的旗帜引领青春前行作文
       天堂传来的微笑作文
       色彩作文
       乌鸦报仇记作文
     
     杜甫,我想对你说作文
     李白,我想对你说作文
     其实,天道亦酬诚信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隐形的翅膀作文
     《读书要有选择》有感作文
     《初中生之友》读后有感作文
     少年中国梦作文
     暑假中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李煜,我想对你说作文
    杜甫,我想对你说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我青春,我健康作文
    从现在起,我要把天空变蓝作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