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杜甫,我想对你说作文

历史的变迁风云起伏,五千年悠悠变幻。五千年的岁月,多少人,多少事都匆匆淹没在历史的风雨里。

杜甫,我想对你说。

你注定是要孤独的。在那万方多难的时代,你注定要以你坚韧的灵魂,苦苦寻觅那与你同承一息的微小天地,一如北极星那延伸到缥缈星际的固执。你纵使无法改变冰冷,但却毫不吝惜的向世人洒下温暖光明,就这样一路润及,救赎着万千悲苦却炽热的心灵,给我的心深深刻下两个字——真诚。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清清两行文字,是你情真意切的呼唤。妻儿殷殷的守候,那是你悲惨境遇中唯一能聊以慰藉的梦境。“今夜鄜州月,闺中只独看。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颠沛流离中,面对儿女的期盼,你更是一心惭愧。你悲这世道的不公,你被自己的怀才不遇,你更悲的是不能给儿女一个幸福的童年,一份完整的父爱。作为一个父亲,你让我看到了真挚的你,一个温暖博爱的杜甫。

杜甫,我想对你说,贞观的繁华已消然褪去,那赤裸的凋敝与凄惨怎能逃过那济世为怀的笔锋。

“莫辞酒味薄,黍地无人耕。兵戈既未息,儿童尽东征。请为父老歌,艰难愧深情。”由那羌村行,我读出了你沧桑的悲愤,读出了你悲天悯人的无奈,我似是感到你沉郁的血液,纵然在铮铮呐喊,却苦于人微言轻,力不从心而痛苦挣扎着,唯有寄托于诗,让后人来分担你的遗憾。更有那一句“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让我们知道,你的孤独不在于自己,而是孤独天下有志之士,孤独那份与你相生的济世为怀,矢志不渝。在你那忠诚而深沉的文字中,我只有默默钦叹,用我这微薄的文字来读你的冰山一角。

杜甫,我想对你说,盛唐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33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李白,我想对你说作文
       其实,天道亦酬诚信作文
       我为党旗添光彩作文
       梦•四时作文
       爱家乡,爱中华作文
       云南——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风…
       热爱祖国作文
       让光辉的旗帜引领青春前行作文
       天堂传来的微笑作文
       色彩作文
     
     杜甫,我想对你说作文
     李白,我想对你说作文
     其实,天道亦酬诚信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隐形的翅膀作文
     《读书要有选择》有感作文
     《初中生之友》读后有感作文
     少年中国梦作文
     暑假中发生的一件事作文
    李煜,我想对你说作文
    李白,我想对你说作文
    中国,我们共同前进作文
    我青春,我健康作文
    从现在起,我要把天空变蓝作
    长大后,我想成为你作文
    党,我的母亲作文
    清廉中国,我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