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转身作文

转身,这个动作无时无刻都不在发生着。雄鹰为了展翅翱翔,轻轻转身,纵然跃下山崖,才有了它搏击长空的那一刻;鲤鱼为了化身为龙,轻轻转身,纵然跃向龙门,才有了它啸震四海的那一刻;流星为了带给黑暗一瞬亮光,轻轻转身,纵然划为一条长弧,才有了它流光溢彩的那一刻。因为转身,它们转出了自己的勇敢,转出自己的决然,转出了自己的光彩。

人生亦是如此。转身是一种变幻莫测的人生学问,学好它,就可以转出自己与众不同的一生。

转身是一种智慧的体现。李白轻轻一转,转出了他傲岸又洒脱的一生。“天生我才必有用”“我辈岂是蓬蒿人?”纵然李白高呼着自己的信念,但在长安的三年,不过是一个供统治者赞颂“歌舞升平”“婉转低吟”的御用文人。李白不甘于此,他不谄媚,不屈迎,不附和。他用转身来表达了自己的满腔情感。他轻轻一转,远离了趋炎附利的黑暗官场,面向了自由潇洒的世界,他轻轻一转,远离了奸佞当朝,君王昏庸的长安皇城,面向了纵情山水的自然之境。正是因为他那毅然决然的转身,将痛苦,浑浊留在了身后,成就了他豪迈,自由,乐观的伟大品格。他转得如此智慧。他的那一转给了他正直,潇洒的一生。

转身是一种勇气的体现。爱国忧民之士们轻轻一转,转出了充满气节又伟大的一生。“众人皆浊我独清”,屈原带着伤感发出了这声悲鸣。他愤慨,当时小人当政,他伤感,黎明百姓身处危难之中。他可以委曲求全,求得一世功名,也可以坚持节气,但要面临被同僚排挤的困境。他用转身来向世人宣告了他的坚贞。他轻轻一转,愤然投身汨罗之中,转出了他的勇气,也转出了他的伟大。“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返”,荆轲的那惊天动地的一转,转出了他凄凉悲壮的一生,转出了他万人敬佩的一生。转身是勇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40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把握挫折作文
       我是三聚氰胺作文
       起点往往是低的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300字
       养鱼日记
       和自私说再见作文
       一枚硬币的旅行作文
       把黑暗甩在身后作文
       走进大森林作文
       一只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转身作文
     把握挫折作文
     我是三聚氰胺作文
     起点往往是低的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巧遇作文
     杜甫,我想对你说作文
     李白,我想对你说作文
     其实,天道亦酬诚信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当时光转身作文
    优秀作文:转身后无与伦比的
    高三优秀记事作文:转身离去
    放弃是人生优雅的转身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