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把握挫折作文

挫折之后我们将面临什么,是光明还是继续黑暗。但是,我只知道,如果再挫折之前你就倒下了,那么你将一事无成,如果再挫折面前你选择了坚持,那么你可能收获光明。我想问题就在于你如何把握挫折。

霍金是个才华横溢的人,但他曾经却很懒散,以致荒废了自己的学业。当医生告诉他的病情后,他一度跌进了黑暗的深渊。不过霍金并没有屈服,而是选择顽强地活下去。他一次次在病痛的折磨中爬起来,因为挫折让他明白自己必须振作起来,人生苦短,但他要在死之前做几件事情证明自己的价值!

挫折改变了霍金的一生。他开始不懈地攀登科学高峰,虽然身体为轮椅所缚,思想却闪烁着智慧的光芒飞进了宇宙,探索黑洞。很显然,他告诉我们,把握挫折一定会有阳光洒进你的世界驱散黑暗。

挫折是对人的历练,把握挫折就是把握命运,把握成长的真谛……当人们走出挫折的阴影之后,他们便获得了人生的启迪,他们会更成熟,更自信,走向更大的成功。辛吉斯就是这样。

辛吉斯,网坛公主,她技术娴熟,年纪轻轻就多次获得网球赛大满贯冠军,创造了一时的网坛神话。然而后来,在与大小威廉姆斯为代表的力量型选手的较量中,辛吉斯输了,彻彻底底地输了。面对这次职业生涯中最大的挫折,她选择了回避,渐渐淡出了网坛。

她在离开网球一段时间里,发现自己离不开网球场上奔跑的感觉。这种感觉呼唤着她重新找回了自我。她没有在挫折中倒下,而是深刻地反思并总结失败的原因,默默地坚持训练,直至有所突破。现如今,辛吉斯又回来了,她已不惧怕任何挫折。因为把握挫折,她开始变得成熟,明白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如果遭受一次挫折,她就消沉的话,辛吉斯就不会在2006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一举击败33岁的美国老将雷蒙德,取得在巴黎的第32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7/19539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是三聚氰胺作文
       起点往往是低的作文
       我是环保小卫士作文300字
       养鱼日记
       和自私说再见作文
       一枚硬币的旅行作文
       把黑暗甩在身后作文
       走进大森林作文
       一只塑料袋的自述作文
       妈妈的爱作文300字
     
     转身作文
     把握挫折作文
     我是三聚氰胺作文
     起点往往是低的作文
     怒放的生命作文800字
     巧遇作文
     杜甫,我想对你说作文
     李白,我想对你说作文
     其实,天道亦酬诚信作文
     军训带给我的收获作文
    挫折面前停下脚步作文
    比赛挫折思考作文
    一点一滴看挫折作文
    邀请挫折来做客作文
    留点挫折给自己作文
    不可或缺的挫折作文
    享受挫折就是享受美丽作文
    成长的挫折作文800字
    当我面对挫折的时候作文600字
    通过挫折,走向欢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