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作文

乘风破浪十余载,是谁与我们同舟共济?翻山越岭数峰青,是谁为我们披荆斩棘?平步青云须尽欢,又是谁桃李满园?只愿化作一缕春风,继续轻抚一代又一代?是您,我敬爱的老师!
   教师的工作,神圣而又繁重。三尺讲台上的你们像是那静默的地平线,一日复一日地托起蛋黄般娇嫩的初阳,一年又一年地送走爱徒,迎来新生。教书育人,科教兴国,如今的老师肩上背负了更多时代所赋予的责任。时代的脉搏在不停地跳动,讲台上的青春也正在绽放着异彩。教师节之际,有几份特别的爱要献给特别的您,老师!
   第一份爱要献给为这三尺讲台奉献了一生精力的老教师。
   如果说学生是“十年寒窗苦读”,似乎你们就是“十年磨一铁剑”。你们将我们只读一年的书本翻来覆去研读了一辈子,一届又一届不同学生身上出现的不同问题,汇聚在你们的脑海里形成了雄厚的知识构架和丰富的经验。见到这样的老师你会肃然起敬,但又不会心存畏惧,你会非常渴望老师的“利剑”能刺中自己的弱项与不足,在利剑的引导和督促下,既贪婪地汲取老师的知识养料,又不断敦促自己对自我的高标准严要求。年长的老师是智者,是长辈,我们怀着爱戴仰慕的心情,向你们讨教学识,开拓眼界,甚至谈论古今。你们的言语中透露着我们想不到的哲理,那如白云般舒卷的自然脱俗,更使学生的心胸开阔,心灵净化。
   第二份爱要献给那些在我们身边默默照顾我们生活的老师。
   每当教师节,我们总不会忘记为与自己朝夕相处的任课老师送上一份节日的祝福与问候。或是一张卡片,或是一支康乃馨,或是一份自己制作的小礼物,都表达了自己的一份心意。但是,我们不能忘怀,在你受伤时,是谁,医务室里为你细心包扎伤口?在校车上,是谁,为你分担书包的重量?是谁,深夜不眠,在寝室里照顾吃坏肚子的同学?……似乎他们从事着与教学并不十分相关的事业,与他们的相处也不在课堂里,但是在生活中,他们真真切切地给予我们照顾和关爱。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辉,一些琐碎细小的照料却更像雨露,渗透进我们的内心而温暖四溢。教师节,应该也是你们的节日!
   第三份爱要献给与我们年龄相当,志趣相投的老师们。
   也许你们刚刚走出大学校园,也许你们尚且还带有与我们类似的青涩,也许你们也还没有真切体会过为人师的神圣和使命。在你们心里,依旧是用一种交朋友的心态与我们相处。其实,这更像是新时代下的一种师生关系——亦师亦友。老师不必从早到晚扳着脸,除了握着红笔在学生的作业上划勾划叉,就是站在讲台上对着下面训话。你们会坐在我们中间,投入地与我们讨论数学题目;你们会在节假组织学生外出考察,积极地要求这里留影,那里拍照;你们会用一种朋友的身份与我们聊天谈心,真诚地给出你们的建议。这种没有代沟的交流,在校园里画出一道彩虹,显得那么五彩斑斓。
   四度春风化绸缪,几番秋雨洗鸿沟。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你们是一群孩子的大家长,播撒爱的种子,种下希望的幼苗,传授智慧的结晶。因为有你们的守望,即使是被人生路上的风雨阻挠,我们也会倚着心中老师的影子一点点爬起来。走得久了,雨点慢慢干了,把老师放在自己心里,永不忘却。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37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吃水不忘挖井人作文
       雪球大战作文
       九华天池一日游作文800字
       难忘的除夕夜作文600字
       人在初二作文
       体育课上的小插曲作文
       偶然的发现作文600字
       淡忘作文600字
       外公的教诲作文
       春季运动会作文400字
     
     课堂游戏作文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读《科学掠影》有感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锦瑟生华年作文
     爱如阳光 心比冰纯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被忽略的爱作文
    你说的特别作文
    引领我们的爱作文
    无处不在的爱作文
    翻越大山的爱作文
    藏在饭碗里的爱作文
    留在内心深处的爱作文
    无声的爱作文
    谢谢你们给我的爱作文
    小羊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