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读《科学掠影》有感作文

读《科学掠影》有感
惕安初中702班季嘉澎
近日买到叶永烈教授的著作《科学掠影》,读完后,受益颇多。
这本《科学掠影》记述了叶永烈教授漫步在科学王国种种见闻。作者涉猎的方方面面,写下了五花八门的文章,映照出科学的缤纷色彩,是我对那神秘的科学殿堂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对于科学,我们从小就应培养对其的的兴趣。:“知之者不如乐之者,乐之者不如好之者。”我们做任何一件事情,首先都应该有一颗热枕的心,只有对做一件事情怀有浓厚的兴趣,我们做事才能事半功倍。“莫使年华虚度过,到老空留后悔心。”再者,我们正值人生的黄金时期,应该倍加珍惜此时的分分秒秒。科学巨匠爱因斯坦在十一岁的时候,就仔细地阅读了伯恩斯坦的《大众科学全书》。十二岁的时候,被一本“神圣的几何小书”——《欧几里得平面几何》所深深吸引。他按照书上的说法,居然证明了三角形的三个高相交于一点,他感到非常高兴。到十三岁的时候,他开始钻研康德的著作了。朋友,“成功只为有准备的人准备的。”我们只有平时多多努力,厚积而薄发,才能迈入科学殿堂。
“真理诞生于一百个问号之后。”的确,其实人们所追求的真理就在我们的身边,但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拥有一颗敏感的“细”心和一枚坚持的“恒”心,其次,才是需要一个善于思考的脑子。著名的物理学家牛顿有一次在苹果树下看书,突然树上的苹果砸到他的头上,他还没来得及吃痛,脑子里就闪出一个奇怪的问题:苹果为什么只向下掉呢?于是他抓住这个问题不放,最终得出了正确的结论,也因此出现了后来的“万有引力定律”。其实,科学并不神秘,科学并不遥远,只要你见微扣著,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往前走,那么,当你解答了一百个问号之后,必能发现真理。
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对于科学家而言,丰富的联想力同样是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4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城市美容师作文
       锦瑟生华年作文
       爱如阳光 心比冰纯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那一抹亮色
     
     课堂游戏作文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读《科学掠影》有感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锦瑟生华年作文
     爱如阳光 心比冰纯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听水之声而惜之——读《科学
    青春道路上的科学新一代作文
    读《昆虫记》有感作文
    读《太阳系的故事》有感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读《昆虫记》有感作文
    读《蛋壳的秘密》有感作文
    我爱科学------读《昆虫记》
    科学的奥秘作文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