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爱如阳光 心比冰纯作文

曾何几时,许多人将爱对号入座进行分类,并对爱“做”了一条又一条的限定,而爱存在于这世界上只会是大爱抑或是小爱。爱是一缕阳光,散去阴暗和寒冷;爱是一场甘霖,灌溉希望与梦想;爱是一丝微风,驱散阴愁与阴霾。爱是一个奇妙而美丽的字眼,许多人只关注到大爱,对大爱而不遗余力的褒奖,殊不知大爱源于小爱,小爱也应当被放在与大爱一个位置上。

雷锋以甘当“螺丝钉”的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连队分配他当汽车兵,他努力钻研驾驶技术,成为一名合格的汽车驾驶员。担任班长后,大胆管理,事事模范带头,带领全班成为部队先进集体。他热爱集体,关心战友,关心群众,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看成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并身体力行,认真实践,“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他把自己省吃俭用积存起来的钱,寄给受灾人民,送给家庭困难的战友。他作为一名普通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所以毛主席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这足以体现由小爱到大爱的转变。

而生活中也有学雷锋做好事的人们,例如我们班部分同学一起组队去了养老院,意图帮助老人们。

初到养老院,老人们正在休息,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先在大厅中等待。于是乎在度过了仿若3年之久的30分钟后,我们被领到了一个老人们日常娱乐的大厅中去。不一会儿,老人们陆续进来了,大家分配好了任务了之后,便对老人进行了帮助之旅。放眼大厅中,有教老人电脑的,有帮老人读报的,有帮老人弄水果的,有和老人聊天的。

而我就是那个与老人聊天的。老人的知识很丰富,是经过多年沉淀所积累而成的,所以他由古至今大多都知道的很清楚,那个老人是受洋教育的,而且老人对当世的局观了解的很清楚,令我眼界大开,世人都认为老人无用,其实不然,我认为老人汇聚了中国从古至今所有的智慧,是智慧的收藏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44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那一抹亮色
       美丽的声音
       淡忘
       清明墓前
     
     课堂游戏作文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读《科学掠影》有感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锦瑟生华年作文
     爱如阳光 心比冰纯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墙——遮住了阳光作文
    驱散迷雾的阳光作文
    推开窗,迎接爱的阳光作文
    阳光灿烂的日子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作文
    我心中的阳光作文
    父爱如山高中作文
    心中那抹阳光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身后的阳光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