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身后的阳光作文

  跌跌撞撞一路走来,拖着疲惫的身躯,回眸身后的小路,那串用肥皂泡吹起的无忧无虑的时光早已流逝,那段倚窗在夜幕数星星的乐趣也早已飘零,身后只留下一串串歪歪斜斜的脚印,虽不完美,但都是成功最好的注脚。那些曾经一起行走过的日子,都化作幸福的叶片,流淌着阳光划过的痕迹。
  记忆的蒲公英渐渐打开那段美味的回忆,那时侯,自卑感总是徘徊在我的周围,就像一个泡泡糖,牢牢地粘在我身上,怎么扯也扯不掉。我无助地把自己绑在生活的车轮上,碾过一个又一个相同的日子,没有跌宕,没有涟漪。总觉得自己被这个世界遗忘了,于是收回了伸向世界的所有触角,蜗居在内心最狭隘的角落。羡慕着阳光下绽放的光芒,心却依然选择阴晦,选择逃避,缄默着徘徊在阳光拖下的长长的影子里,书写一个孤单候鸟的彷徨。直到她的出现如一抹明媚的阳光温暖了我的瞳仁,我才发现,原来外面的世界如此精彩。对我来说,她是一个天使,一个翕动着斑斓双翼的天使。她总是披戴着光辉,骄傲地走在阳光洒落的地方,和阳光交换一朵朵粲然的微笑,把最剔透的自己交给同样纯净的阳光。我们牵手的那段透明的时光,满天空都流淌着属于她的快乐啊!
  但我们就像两个不同气球里的空气,似乎不会有融合的机会。但不知哪一天,气球爆了,我们自然地碰在了一起。我对她说,外面的世界很精彩,里面的我好无奈。她嘴角衔着微笑对我说,把心释放出来吧,保持一份阳光般的旖旎心情,让心在飘着风筝的晴空里翱翔!不知为什么,我真的被这句话触动了心弦,感觉整个世界都明丽了起来。原来不是这个世界遗忘了我,而是我的自卑漂白了它绚丽的霓裳。
  我终于敢拥抱阳光了,虽然我内心沟壑不平的果壳被阳光无情地揭露,可是我相信,只要阳光一直流淌,总有一天,心将变成饱满而甜美的果实。我想,我会用阳光晒愈我的伤,把所有的孤寂统统稀释,把所有的自卑一一排空,让馥郁的芬芳充斥晦暗的心房!
  我永远不会忘记那个贴着阳光标签的女孩,她的话就像我心空中的灿烂星辰,闪在晨曦,闪在日落,闪在我生命的每一刻。她让我听到了阳光划过的动听的音符,更让我懂得,阳光和雨露不会遗忘任何一粒种子,是星就有星的位置,是光就有光的辐射。
  淡淡回首,那段美好的曾经,正溢过阳光……

身后的阳光作文
  蛇在树林里缓缓地蠕动着。灿烂的阳光穿过暗色的树杈,洒到蛇湿漉漉的脊背上,感觉暖暖的。这是雨季后的第一缕阳光,是久违的阳光,蛇有一种甜蜜的感觉。
  阳光,崭新的自然,原始的自然,蛇的心跳加快了。它看到蘑菇美丽的帽子的边缘被镀上金边,它闻到丁香的芳香,它听到鸟儿与溪水的歌唱。与它擦肩而过的。
  草叶儿都舒展着腰肢,享受着太阳的爱抚。蛇兴奋地扭动着身子,游移出树林,到了外面的世界。
  天,好蓝,雨季后的天蓝得让蛇激动不已。蛇挺起胸膛,努力地向上,想舔一舔天,想尝一尝它的味道。“天是无味的,”它想,“和雨滴一样。”阳光下,蛇光滑的皮肤闪烁着明亮的光点。
  忽然,蛇瞥见一条麻黄色的细长的东西静静地躺在它身边,它惊诧:“这是什么,怎么这么像我?”蛇猛然想起,它的前辈曾说过:“在人的世界里,有种叫‘绳子’的东西跟我们很像……”蛇的内心抽搐了一下,条件反射似的缩回了脑袋,因为一想起人,它就想起人对蛇的种种攻击。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21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那个微笑作文
       三原色作文
       面对喧嚣作文
       心灵的呼唤作文
       较量作文
       人生中的赛跑作文
       我心中的天使作文
       我与亲密接触作文
       关于熟悉的作文
       以追梦为话题的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我心中的阳光作文
    身后的目光作文600字
    生命里的阳光作文
    20元背后的风景名胜作文
    20年后的家乡作文
    20年后的学校
    最后的四十五分钟
    灿烂过后的残迹
    90后的舞台作文
    午后的心情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