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读《昆虫记》有感
科学,是一个严谨的象征,一个人真的代号。在《昆虫记》这本书中,我被法布尔的那种一丝不苟的科学精神以及精益求精的科学态度深深震撼!
在法布尔进行科学实验时,首先会搜集材料。我知道光光是这一点就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与平日累积的经验,因为平日我也是个从小幻想着当科学家的孩子,可是如果对某种生物感到好奇,却从来不会仔细查它的习性或特点。只是了解了它的名称就草草了事,在平日时,就要从生活中积累经验和知识。法布尔根据平时的经验找到小动物适宜居住的场所,再用他那善于发现的眼睛找到实验材料,当他在进行松毛虫的实验时,他从以前的观察心得中得出松毛虫栖息在松树上,他立即去门前松树的树枝缝隙中寻找松毛虫。无论这些可爱的小昆虫藏在多么隐蔽的小角落里,总是逃不了法布尔的“火眼金睛”。有人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那么透过法布尔那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就可以知道他有着一颗微妙而敏感的心吧!光这些就需要长时间的锻炼,要付诸一定的努力。当进行实验时,法布尔有一颗坚持不懈的心以及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当金布甲对法布尔为它准备的蜗牛毫不感兴趣的时候,他不是灰心丧气,而是继续努力,从头再来直到知道金布甲只能吃受伤的蜗牛。当然,在试验成功后,他也不沉浸于这一点点喜悦之中,而是继续寻找其他答案。当试验之后,法布尔也有着作为一个科学工作者应有的责任心和善心,他会将献身于科学的小动物安顿好,并且将幸存的小动物放回大自然与家人团聚。
目前,我国以先进的科学技术及优秀的科研人员完成了我国第一个目标飞行器于2011年9月21日16分3秒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飞行器全长10.4米,最大直径3.35米,由试验舱和资源舱构成,它的发射标志着中国迈入中国航天“三步走”战略的第二部的第二个阶段。按照计划,“神舟八号”“神舟九号”“神舟十号”将在两年内依次与天空一号完成无人或有人交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44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那一抹亮色
       美丽的声音
       淡忘
       清明墓前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
     
     课堂游戏作文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读《科学掠影》有感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锦瑟生华年作文
     爱如阳光 心比冰纯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读《昆虫记》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作文
    我们身边的“低碳”作文
    引领我们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