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我爱科学作文

我读过很多的书,但是我最喜欢的是法布尔写的昆虫记。 例如:他写的:在很多年前,我还是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可当时我那种独立探究的勇气和决心,令我至今都感到非常骄傲。记得有一次,我去攀离家很近的一个山,因为山顶上有一片我向往已久的树林。我正在缓慢地往上爬时忽然发现了一只可爱的小鸟。我想小鸟的家一定离这不远。不一会,我就发现了小鸟的巢。这个鸟巢是用干草和羽毛制成的,我高兴极了,我拿出一个鸟蛋小心翼翼的走回家,路上恰好碰见一个牧师.告诉我说偷鸟蛋是一件很残忍的行为。写出了法布尔爱探究。
当我继续阅读《昆虫记》时,我看到法布尔细致入微地观察毛虫的旅行,我看到他不顾危险捕捉黄蜂,我看到他大胆假设、谨慎实验、反复推敲实验过程与数据,一步一步推断高鼻蜂毒针的作用时间与效果,萤的捕食过程,捕蝇蜂处理猎物的方法,孔雀蛾的远距离联络……一次实验失败了,他收集数据、分析原因,转身又设计下一次。严谨的实验方法,大胆的质疑精神,勤勉的作风。这一次,我感觉到了 “科学精神”及其博大精深的内涵。
有一语文老师让我们回家背课文,那天作业不多,但是我却磨蹭了好长时间到了10点钟才写完,我迷迷糊糊地收拾好书包,准备上床睡觉,但是还没上床就被妈妈叫住了:“天卉,老师发来短信了,语文课文要背诵,你背完了吗?”我心里一紧张,支支吾吾的说:“背…背…背完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虚,又厉声问了一遍,我无言以对。在妈妈的严谨督促下,我睁开那已经要打架的眼皮,无力的背诵着课文,背着背着,就快要睡着了。这是妈妈问我说:“背完啦?等会儿,我来检查。”啊?我一听要来检查,连忙胡乱的看了几遍,其实也没看到什么。一开始背诵,我就卡壳了,连开头都不知是什么,这是妈妈提醒了我才开始背出来。到后来不是卡壳,,而且还差点漏了一大段文字。到了最后,妈妈再也忍受不了了,让我重新背熟了再背。我可不愿意,连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44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那一抹亮色
       美丽的声音
       淡忘
       清明墓前
       那片海印在我心中
       晨间的“战争”
     
     课堂游戏作文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读《科学掠影》有感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锦瑟生华年作文
     爱如阳光 心比冰纯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听水之声而惜之——读《科学
    青春道路上的科学新一代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读《昆虫记》
    科学的奥秘作文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读《科学掠影》有感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科学与近代世界》读后感作
    我爱科学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