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科学与近代世界》读后感作文

《科学与近代世界》读后感
《科学与近代世界》一书是英国现代著名数学家、哲学家阿弗烈?诺夫?怀海德所著,主要有所发表的八篇罗威尔讲演组成,研究了在过去的三个世纪中,西方文明受到科学发展影响后在某些方面的情况。说是对西方的影响,实际上也密切联系着东方的发展,影响着这里的发展步伐,值得人们一探。


随着人类的进程,其科学自产生到日益繁荣,对人类的发展起着越来越至关重要的作用,科学在近代的影响更是如此,可以说促使了人类质的飞跃。科学是相关时代站在之前时代各类知识基础之上的发展,每个时代都有其主流活动、思维重点和发展特征,在柔和各种特性后加以当属时代的发展,演绎处自身时代的主流。发展至今天,科学已是深不可测,溶入到人们的思维、生活和价值评判之中,与各领域、学科发生碰撞交融,包括哲学,也包括宗教。
可以说作者是伟大的,他从现代科学的起源写来,论述了各因素、环节与其存在的关系,可以说是知识渊博。他在开篇就说文明的进展并不完全象是一股奔腾直前日趋佳境的巨流,说不定那天如日中天的繁荣突然就暗淡了下来,那些沉默了多年的民族可能就会突然竖立在人类的视线内,当剥开宗教的外衣,科学就在此时升温起步,不是说其中存在必然的联系,至少是在统一时期发生着巨变,那就是17世纪初的翻腾醞酿。若说宗教改革或分裂是欧洲内部的事,那么现代科学的起航当属人类共有的福音,虽说都属于人类的财富,但却有着不能同论的区别,是宗教制约并刺激了科学的发展,更是科学改变了宗教的发展轨迹。宗教的发展与改革总是在统治阶级与底层人民中间开展,最后影响到中间阶层,其过程伴随着血腥风雨;科学的发展与改革往往在和平缓和中于中间阶层漫步走来,影响上下,最终致使人类的飞跃,最终也伴随着战争与博弈。在科学脱变之前,展现于世人的是宗教存在的地位,以及其带给人类的刀光剑影,那些以宗教为工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830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科学作文
       《童年》读后感作文
       写给母亲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
       爱的音符作文
       实践出真知作文
       劳动见闻作文
       留点回忆跟自己作文
       美味牛肉面作文
       哎哟,糟了!作文
     
     诚实守信
     有了你的陪伴……作文
     感于表白作文
     森林三日游作文
     巫师经历作文
     《科学与近代世界》读后感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童年》读后感作文
     写给母亲作文
     感恩母亲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科学幻想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