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锦瑟生华年作文

没由来地听着这瑟弦略带繁杂而又紊乱的音调,似乎是有什么剪不断,抑或是理还乱,或许就是年少时那些说不明道不清的情愫,
此时的我,是梦着还是醒着?
和庄子一样,睡着或是醒着,如人一般行走活像蝴蝶一般飞着,都是在述写着这段光阴,繁芜错杂的过去,像一只越飘越远的风筝,悠悠扬年少的歌声荡远在群山的那一边。今朝有酒今朝醉,我早已无暇这个世界。
此时的我,是爱着还是恨着?
杜宇把自己的悲哀托于杜鹃,那么我的情感又将安放于何处?瑟的音律不断的传来,一个音一个音敲打着我内心的意绪——又爱,又恨,却苦无出路。
这或许是一个真实的李商隐,被人生的失意所纠缠,经历了生离死别的哀伤,爱情的朦胧镌在诗中,又含有雨夜剪烛的甜蜜。就是这样的真实,反倒成了不真实。
浩瀚的大海上,月如明镜,有蚌向月而开,得月华以润珠,化为其泽;又有鲛人泣泪,颗颗成珠,高旷浩渺,月明星朗,这一番璀璨的景象,却要随着月亮的盈缺而变化,或许这些完美也不是永远?
“诗家之景,如蓝田日暖,良玉生烟,可望而不可置于眉睫之前也。”温润的日光照耀在温润的美玉之上,远远望去烟雾轻笼,缭绕云间,此情此景,只可远观却不可近看,可望而不可求的完美,往往让人独自黯然神伤,或许这不叫完美。
我独自在在这时间寻求着永恒,可一无所获。正如所有的人生都不是一路平坦一样,命途于每一个人都是坎坷的。只有残缺才会让生命更加的绚丽。
耳边的琴声急转,绕绕回回又接着那纷杂的曲调继续弹下去,恍然间有种“细算浮生千万绪,长于春梦几多时”的感觉,过去的那些早已过去,当时的惘然却一直蔓延到现在,于此反倒感觉更加浓烈了呢。
绣织锦瑟,丽字镂空。
终究看不透这些方块字背后的情感,李商隐用自己的一生去磨砺,去品味,去体味,去诠释。他用最简单的笔调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844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如阳光 心比冰纯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对桂林山水的感受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那一抹亮色
       美丽的声音
       淡忘
     
     课堂游戏作文
     《我们爱科学》读后感作文
     读《科学掠影》有感作文
     城市美容师作文
     锦瑟生华年作文
     爱如阳光 心比冰纯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作文
     《小百科》读后感作文
     红色在穿梭作文
    财富人生,锦瑟年华
    锦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