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无声的爱作文

无声的爱

杭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小学六(2)班 夏大威

从小到大,爷爷最疼我。爷爷年轻的时候很能干,不但有文化,而且为人也很好,邻居们都很尊敬他。可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突然有一天,爷爷他聋了,听不到我在说什么,我们之间的交流变得很困难。小时候,印象最深的就是每天放学,别人家的爷爷来接孩子,总是一路欢笑,而我和爷爷总是沉默不语地走在马路边上,看着被夕阳拉长的两个身影慢慢往家的方向移动。

前几天打电话回家,听奶奶说,自从我来杭州,爷爷的脸上几乎看不到笑容了,总说自己没用。我听了,心里酸酸的,总想为爷爷做点什么。 重阳节快到了,我想买一件礼物送给爷爷。可是我不能回老家,想给爷爷打电话可爷爷什么也听不到啊,我心里非常着急。

着急中我想起了十岁那年发生的事。那天,我在河边玩耍,脚被一块玻璃划破了,流了很多血,一瘸一拐地回到家。爷爷看见我狼狈的样子马上背我去医院。医生说我的脚伤得有点重,要缝几针,当时的我疼痛难忍,一看见医生拿出一个针筒,心就怦怦直跳,手紧紧抓着爷爷的手不放。这一针是麻醉止痛针,特别疼,我忍不住留下了眼泪。爷爷虽然听不见我在说什么,但他看见我痛苦的样子一定知道我的感受,于是紧紧抱着我,对我说:“大威,别怕,痛苦只是一瞬间的,你是男孩子,一定要坚强!”在爷爷坚定的眼神中,我擦去了眼泪,脚也好像没有那么痛了

今年夏天,爷爷得了皮肤病。看他奇痒难受,我却不知该怎么安慰他。我说了半天他还没听懂。在我的建议下,爸爸带爷爷到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看病,我全程陪同,一路没有说什么话,但每次我都用坚定的目光看着爷爷,用手紧紧拉着爷爷的手。爷爷也明白了我的意思,很配合医生治疗。爷爷的病好了,我心里特高兴,拉着他的手直笑。

在老家天天和爷爷在一起,并没有感觉这个不太说话,也听不到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40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中,那美丽的一幕作文
       爱的包容作文
       迟来的春天
       我最敬佩的人弟弟
       记忆深处淡淡的清香
       美好的相遇
       烙在心底里的印记
       参观文化馆有感
       感恩在行动
       不经意间的发现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有
     学雷锋————让爱撒满人间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学雷锋————如爱撒满人间作文
     天性作文
     相爱与信任作文
     雷锋依然在,爱依然在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不曾离开作文
    留在内心深处的爱作文
    谢谢你们给我的爱作文
    小羊的爱作文
    无声的较量作文
    引领我们的爱作文
    永恒的爱作文
    花开无声作文
    父亲的爱作文700字
    关于歌声的作文800字
    永恒的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