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母爱伴我行作文800字

如果可以,我愿在静好的时光里,任山川安然,年华静走,然后,慢慢老去。静静地,听见花开的声音,听见幸福的声音。——题记
   往事如歌,日子总是像从指尖渡过的细沙,在不经意间悄然滑落。那些往日的忧愁和悲伤,在似水流年的荡涤下随波轻轻地逝去,而留下的欢乐和笑靥就在记忆深处历久弥新。
   那是一个狂风呼叫的冬日的早晨,妈妈送我出门。她站在门口,冷冷的风吹动着长发,我赫然看见那隐于青发中的银丝,在风的吹拂下特别刺眼。我干燥的眼眶里迅即涌出泪水,继而飘散在风中。妈妈对我挥了挥手,说:“路上小心,到了学校后好好学习。”我转过身,慢慢向前走去,我能感受到妈妈的目光跟随着我缓慢移动。“等等……”我回首,妈妈快步走到我跟前,正了正我的领口,说:“去吧。”我回身继续走着,妈妈的爱一路温暖着我,送我到学校。我知道妈妈热烈的眼光在追随着我的脚步,那是妈妈爱的尾随。在她的眼中,我永远是依偎在她怀中幼稚的孩子,无论走多远,我一刻也未曾离开过她的视线的牵念。我脚下的路有多长,妈妈的爱就有多长。
   时光如一叶翩跹的竹叶,轻轻地扇动着美丽的翅膀,盘旋,起落,安抚着我那颗浮躁的心。伸出手来,母爱其实一直在我的身旁!
   那是一个大雨滂沱的傍晚,我孤零零地站在校门口,雨点不断向我砸来。寒风一点点撕碎希望,冰雨渐渐冻结心房,路灯周围晕出一层层雾气,我不停地埋怨着这冷雨。这时,雨雾处出现了一个身影,她撑着伞低头疾走,单薄的身影在雨帘和湿重的尘埃中渐渐向我靠近,往日蓬松的头发而今紧贴在湿漉漉的额头上,尽管那盈满焦虑的脸庞滴落一串串的雨线,我仍然在第一时间认出了我的母亲。妈妈快步走到我跟前,带着歉意说:“我今天下班晚了,所以来迟了,你淋到雨了吧?”我看见妈妈垂落的发丝紧紧贴在前额,目光中满是心疼,还有自责,还有许多我读不出的东西。妈妈一把把我揽到伞下,我俩穿过雨雾,走在回家的路上。昏暗的雨中,很多屋子亮起了灯。黄黄暖暖的光线被水雾挟裹着,生出童话般的意境,美得犹如心跳。妈妈的皮鞋踩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溅起一朵朵水花,那水花跳跃在我的心上,化成我脸上的热泪。雨点越过微微倾斜的雨伞,恣意地落在妈妈的脸上,回到家,妈妈的左肩全湿了。望着在厨房里忙前忙后的妈妈,我暗下决心:我要把眼里感恩的泪水化成手中勤奋的笔,耕耘出一张张鲜红的奖状……
   时间用忙碌拒绝蹉跎,以拼搏获取成功;岁月用繁茂拒绝荒凉,让耕耘承纳收获。在母爱光辉的照耀下,我的生命温暖如春。
   夜,月光澄澈,我执一卷《新月集》挑灯夜读,可疲惫却止不住地袭来。我趴在桌上,半梦半醒。朦胧中,妈妈走了进来,她轻轻地将一杯热牛奶放在书桌上,然后按摩着我略微有些酸痛的肩膀,她微卷的长发自然地垂在我的肩膀,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我端起杯子一口气喝掉了牛奶,一股暖流涌满我的全身,我睡意全无。窗外的月光从高大的榕树叶间穿过,一缕一缕的,像一条一条银色的绸带,轻轻地滑落到我的书页上,斑驳而有质感。我陶醉在泰戈尔优美的意境和母爱的温柔之中。
   世间所有最美都是从心生出,而母爱是我心中那片最美的绿茵。妈妈,您的爱隐匿于每一个细节,它是早晨温暖香甜的米粥,是雨天干净结实的雨伞,是熬夜时口味刚好的牛奶,是生病时一杯温水和药片……妈妈,您用自己的青春与美丽浇灌着我,甘愿低到尘埃里,您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402/20505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游招宝山作文700字
       聆听大地的声音作文800字
       森林,人们的家园作文800字
       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作文800字
       老师,我想对您说作文800字
       拍气球比赛作文800字
       第一次送礼作文800字
       走在路上向我的目标前进作文700字
       盼春节作文600字
       最让我难忘的一句名言作文600字
     
     生命的水
     黄河,多么伟大
     我要微笑着面对生活
     期末考试成绩分析总结
     那一刻,我后悔了
     生活中的戏曲
     树下的拉琴人
     焚烧课
     映日荷花别样红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作文800字
    母爱的位置作文800字
    母爱作文900字
    那一夜的母爱作文
    道德陪伴我们成长作文
    陪伴我们成长的大风车作文
    母爱就是那把锁读后感作文
    “我的中国梦”征文活动专用
    好书伴我成长
    安全伴我在校园作文
    初夏母爱的味道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