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安全伴我在校园作文

校园安全,一直都是社会各界都非常重视的,因为学校虽然是一个象牙塔,可是在学校,却又非常多的安全隐患。所以,我们应该让安全伴随着我们。

校园安全应以人为本校园安全最主要的内容是学生的人身安全。青少年好动、因此好奇心强,对任何事情都充满兴趣,他们的行为具有很大的随意性,,研究青少年的身心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校园安全是每一个学校都应该重视的课题。

校园安全以人为本,首先从宣传教育做起。江泽民主席说过:“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安全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关注人本,确立安全意识是校园安全的前提与保障。要定期组织“安全”专题宣传栏、广播、墙报,让学生投稿、编撰,在活动中培育他们的安全意识;通过开讲座、播专题影片等学生感兴趣的活动,传授各种自救措施,如火中自救、触电救护、饮食中毒抢救,特别是遇到犯罪行为如何处理以及消防知识等,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推行“安全教育周”,举办丰富多彩的安全主题活动;举行消防、安全知识竞赛以及安全主题的作文竞赛;组织教师为校园安全工作进言献策,并对有价值、有创意建议予以奖励;组织学生为校园安全拟警示语。在活动中,师生的人本意识得到了激发,积极主动地关注校园安全,如安全警示语征集活动中,涌现了诸如“不挤不拥不打闹,怀文校园更美好”“轻声慢步不打闹,上下楼梯要走好”“楼梯非跑道,上下勿奔跑”等等学生自拟的安全警告语,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校园安全以人为本,注重校园安全的制度化,以制度促安全习惯的养成。把以人为本抓安全的理念施诸于学校生活的每一时段,贯穿于怀文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教学区:楼梯墙壁贴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93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雷锋精神记心中作文
       写给2021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我心中国作文
       我们的梦想作文
       三月春风迎雷锋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小王子》感想作文
       动物园三步曲——游长沙生态动物…
       不可或缺的自信作文
       成功者与失败者作文
     
     不只是风景作文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该不该“多管闲事”作文
     安全伴我在校园作文
     雷锋精神记心中作文
     写给2021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我心中国作文
     我们的梦想作文
     三月春风迎雷锋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心里装着用电安全作文
    中国梦伴我成长作文
    友情,伴我一生作文
    安全永驻心间作文
    科学伴我成长作文
    低碳生活伴我行作文
    黄香伴我敬孝心作文
    交通安全作文
    交通安全宣传作文
    与安全携手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