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我心中国作文

我心中国

子牙镇中学 八年级五班 王学俊

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我是中国人,我的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虽然说我的梦想有点大,还有点遥远。但我坚信我的这个梦一定能实现,毕竟每个国人心中都有和我同样的梦,都在为实现这个伟大的梦想奋斗着。

中国有四大发明,分别是火药、指南针、造纸术和印刷术。中国的火药和指南针传到欧洲后,开启了人类社会近代化的进度;中国的造纸术传到了世界,加快了人类的文明化步伐。在古代,我们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一个国家,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科技,更有着辉煌的文明。华夏民族远扬四方,中国成为了世界各国眼中的最优秀的国家,世界各国都与中国建立经济、政治、军事及外交联系。那使得我们很自信,因为我们走在了世界的最前边。

可是在近代,中国固步自封、妄自尊大,落后于世界。落后就要挨打,中华民族遭受到了来自西方列强的侵略,先是鸦片战争打开了中国的大门;然后英法联军侵华洗劫了我们的圆明园;再后来,日本侵华战争使中华民族到了家破国亡的境地。但是华夏子孙并没有任人宰割。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保卫国家,终于在毛泽东的领导下取得了革命的胜利,最后人民当家作主。

经过改革开放后,中国的经济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世界上第二大经济强国。但我国的居民幸福指数仍然不高,尤其是城乡贫富差距大。再加之,西方各国对中国采取敌对的态度。中国想成为富强的大国,仍困难重重。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92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们的梦想作文
       三月春风迎雷锋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小王子》感想作文
       动物园三步曲——游长沙生态动物…
       不可或缺的自信作文
       成功者与失败者作文
       喜 悦作文
       祖国,我为你骄傲作文
       笑着活下去作文
     
     不只是风景作文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该不该“多管闲事”作文
     安全伴我在校园作文
     雷锋精神记心中作文
     写给2021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我心中国作文
     我们的梦想作文
     三月春风迎雷锋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雷锋精神记心中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我的绿色中国梦作文
    逐梦的雨滴(我的中国梦征文
    中国人,挺直你的脊梁!作文
    我的中国梦七5班合集1作文
    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 中国梦作文
    我 的 中 国 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七5班合集2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