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该不该“多管闲事”作文

该不该“多管闲事”

三门县沿江中学

七(4)班

余斯佳

女14岁

指导教师:麻静静

13858606323

自古以来,猫捉耗子天经地义,而狗拿耗子,却偏偏落了个骂名——多管闲事。

其实,不管“猫捉老鼠”也好,“狗拿耗子”也罢,都是在为人类除害。而让人实在百思不得其解的是,猫备受称赞但狗却受人非议。我真是不明白,既然耗子是人类“四害”之一,必然是众矢之的,就应该是“人人得而诛之”,可为什么结果却这般具有戏剧性呢?

不错,狗的职责是看门,但狗在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的前提下,捉捉耗子,使主人免受其苦,实在是功德无量,这种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行为怎么就成了多管闲事呢?

在愤愤不平之余,我也想到了生活中的许多情形:教室的扫帚倒了,却没人来扶一把;自来水在“哗哗”的流着,来来往往的人却熟视无睹;路边的草丛里塞满了同学们吃剩的零食包装袋,可是其他人却嫌脏不会去捡起来,更有甚者,还学着偷偷塞了垃圾进去,反正他人就是这么干的么,多我一个不多,少我一个不少……“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现象实在不少见呐!

到底该不该去管这样的闲事呢?

假如你主动地去扶起了扫帚,关掉了水龙头,捡出了垃圾,清扫了校园,不但当事人会认为你是多管闲事,就连旁观者也会“啧啧”地“称赞”你:“这不是当代的‘活雷锋’嘛!”受到这样的揶揄,你只能感慨“一番好心当成驴肝肺”了!

究其原因,“各人自扫门前雪,休管他人瓦上霜”的人实在太多了,多管闲事被当成

“作秀”甚至还惹祸上身的事,屡屡戳到人们的痛处,积极性自然被打消了许多。

试想,如果我们在校园内真正当起小主人,多一些“举手之劳”,多一些“多管闲事”,我们的环境难道不就变得更加洁净卫生了吗?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6/19393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安全伴我在校园作文
       雷锋精神记心中作文
       写给2021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我心中国作文
       我们的梦想作文
       三月春风迎雷锋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小王子》感想作文
       动物园三步曲——游长沙生态动物…
       不可或缺的自信作文
     
     不只是风景作文
     生活中的小感动作文
     该不该“多管闲事”作文
     安全伴我在校园作文
     雷锋精神记心中作文
     写给2021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我心中国作文
     我们的梦想作文
     三月春风迎雷锋作文
     热爱生命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