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次的考验,靠自己的力量去闯关。但凡事都是从第一次开始……

第一次踏进诗词的“桃花源”是在三岁左右,爷爷放把藤椅在床头,轻轻地摇着,给我读诗词,“自在飞花轻似梦,无边丝雨细如愁”“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时而气势磅礴,时而对酒长吁;时而笔端蕴秀,时而口角噙香。好似清香的茶,若干年后,风韵犹存。年幼的我虽然品不出所以然来,却从字字句句里,隐约感受到千年愁,万年心。

第一次或许不一定都充满刺激与欢笑,但那种不一般的感觉却印入了记忆的相册,闲暇时看看,回味无穷。

初次看花开花落还是在四岁,家里没有养花的习惯,故而当年有人送水仙,才雕了一盆。我原先误以为是“水中大蒜”,后来抽出了嫩绿的芽,一问才方知是花,等到春节前夕,叶茂盛了,渐渐有了花骨朵。欲开的花用极薄的“膜”笼着,似乎《红楼梦》中的林黛玉般憔悴,便像玻璃制品般小心爱护。后期,花开得很多,满屋子香气四溢,沁人心脾。雪白的水仙花瓣护着中间黄色的蕊,娇小玲珑,似乎托起了一盏明灯。 我当时尚不知“静观庭前花开花谢,云卷云舒”“淡看世间纷繁”之类的人生哲理,只为凋谢的花惋惜——为它们的含羞待放,为它们的娇中藏笑;为它们的风华绝代,为它们的无语消逝。

也曾第一次看云,第一次品咖啡,第一次迈步前行,第一次开怀大笑……无论成败与否,欣喜依然,第一次的走过,就是值得珍藏的一段时光。

我们经历过的第一次越多,尝试也就越多,人生的启示也会越多。让我们去创造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20042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立刻行动作文
       美与丑只是一念间作文
       爱国英雄刘胡兰作文
       用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内心绽放的花朵作文
       党给我的幸福作文
       假如我是一粒灰尘 作文
       节能环保我先行作文
       出发点作文
       回味那抹光作文
     
     校长办公室
     第一次作文
     立刻行动作文
     美与丑只是一念间作文
     爱国英雄刘胡兰作文
     用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内心绽放的花朵作文
     党给我的幸福作文
     假如我是一粒灰尘 作文
     节能环保我先行作文
    一次锻炼的机会 作文
    第一次熬夜
    第一次看演唱会作文800字
    第一次熬夜
    第一次熬夜
    开学第一天的感想作文
    我看2013《开学第一课》作文
    那一次我真后悔作文800字
    一次精彩的比赛作文
    第一次卖玫瑰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