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假如我是一粒灰尘 作文

大家好,我是灰尘。日常生活中,我总是遭到人们无情地唾弃,仿佛我是什么洪水猛兽,人们避之唯恐不及。几千年来,我一直过着这种老鼠过街---人人喊打的日子,以致连我都对自己的存在感到惭愧。其实,我并不像人们想像的那样一无是处,在人类的生活中,我同样默默地做着贡献。今天,我就借这个机会向大家做一下自我介绍,希望大家能对我有一个全面、客观、公正的认识。

我很好奇,你们为什么不喜欢我们呢?我也能稍微理解一下。因为只要有风吹起,我们这微不足道的小小的身体,就会随风飘起,我情不自禁地迷住了你们的眼睛,又是还会呛着鼻子,是房间都抹上了一层薄薄的沙。而这时候,你们总是埋怨我们、讨厌我们,其实我们这个大家族并没有想伤害你们。

我们非常珍贵,你们却说世界上没有尘埃该多好呀!可是难道你们一点儿也没有考虑过,如果没有我们那世界上该面临着怎样的后果?是的,五彩缤纷的彩虹即将消失,一切的一切都将变得乏味起来。因此,是因为我们的帮助彩虹才能出现,等等也开始变得美好。

你们多说天空很美,因为它可以发放很多的颜色,这也是我们灰尘做的。你想想,天空如果一直说是蓝色的,始终都不会改变,那可是多门的单调呀。仅此这两点,就可以知道我们是不可缺少的。

我们还有一个最大的功能,就是吸湿的性能。所谓的水蒸气也得是依附我们最后才能凝结成小水滴的,并且在空中长时间的停留。而且,最最可怕的是如果我们真的不存在了,那到处都会是湿漉漉的,所有的生物都将难以生存下去!天空中也都形成不了雨和雪来调节气候。此外,这由于小水滴对阳光的折射作用,才有了晚霞朝晖等气象万千的美丽的自然景象!

朋友们,听了我的自述,你是不是对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呢?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9/20041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节能环保我先行作文
       出发点作文
       回味那抹光作文
       一次锻炼的机会 作文
       镜中的世界作文
       备战期中考的岁月作文
       噪音污染作文
       细微的爱 作文
       我的家园 作文
       考试后的反思 作文
     
     校长办公室
     第一次作文
     立刻行动作文
     美与丑只是一念间作文
     爱国英雄刘胡兰作文
     用微笑面对生活作文
     内心绽放的花朵作文
     党给我的幸福作文
     假如我是一粒灰尘 作文
     节能环保我先行作文
    假如给我三天生命
    假如陶潜在今天作文
    我是宝山文明小天使作文
    我是猫读后感作文
    我是三聚氰胺作文
    我是“小雷锋”作文
    假如我是储物袋作文
    假如我是您——老师作文
    我是幸福江阴人作文
    我是那堵墙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