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铭记历史作文

  今天,十二月十五日,一个周末。
  七十年前,十二月十五日,四十二天悲惨的开始。
  一九三七年的今天,已放下武器的中国军警人员三千多人,被日军解往南京汉中门外,用机qiāng密集扫射。然后,受伤未死者与死者一起被焚化。
  请记住这一天,为那三十多万的冤魂,祈祷。
  一九三七年的今天,中国难民五千多人,被日军集体押往南京中山码头,双手反绑,排列成行,用机qiāng扫射后弃尸江中。
  请记住这一天,为那三十多万的冤魂,祈祷。
  一九三七年的今天,日军将囚于南京幕府山的男女老幼五万七千多人,全部用铅丝捆绑,驱至下关草鞋峡,用机qiāng密集扫射,在血泊中尚能呻吟挣扎者,均被用刺刀杀戮。最后,日军将全部尸体焚化。
  请记住这一天,为那三十多万的冤魂,祈祷。
  七十年后的今天,再提起这些令人悲痛的事,不是为了要复仇,而是要提醒人们,要冥记这屈辱的天,勿忘国耻!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中国也有这样的一天,今天的繁荣昌盛是建立在许多像那一天之上的。这一天,既是中华民族屈辱的时刻,也是中华民族开始复兴的时刻!记住这一天,是每个中华儿女的责任。

铭记历史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现在与未来,一个国家也是如此,人们常说:“忘记过去就意味着背叛。”同学们,我们不能忘记过去,不能忘记中华民族曾经经历的屈辱,不能忘记我们的前辈们反抗侵略的一次次战争,不能忘记那些为了祖国的强盛,努力奋斗的仁人志士,我们不能忘记!
  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伟大的祖国经历了屈辱,也有过英勇的反抗。回顾过去,我们的国土有的被列国列强行租借,有的被他们强取豪夺,四散飘零。香港、澳门、台湾、威海卫、广州湾、九龙、旅顺和大连都曾经脱离了母亲的怀抱。1984年,英国对中国发动了鸦片战争,中国战败后,被迫签下了一千多条不平等条约,中华民族饱受了外国侵略者的欺辱……
  随着列强铁蹄的践踏,中国许多名胜古迹顷间变为废墟。成千上万的珍贵文物被他们疯狂掠夺,流散他乡。1960年10月,圆明园就是在侵略者的疯狂掠夺下,成为一片废墟……这不仅仅是我们中华民族的耻辱,也是我们人类文明史上一场空前的浩劫!
  古往今来,我们中华民族有许多英雄人物,他们的骨气,保护着中华民族:董存瑞——舍身炸碉堡、刘胡兰——宁死不屈英勇就义、赵一曼——甘将热血沃中华、狼牙上五壮士——视死如归的抗日英雄……
  现在,我们的祖国日益强盛,不断崛起。世博会的盛况、奥运会的精彩、神州五、六、七号飞船的成功发射、南极考察站的建立……一切都在说明:我们是不屈的中国人!经历了那么多苦难,中国永远屹立在世界东方!
  同学们,我们永远是自豪坚强的中国人,让我们共同建设更美好、更强大的中国,铭记历史,创造未来!

铭记历史作文
  我们生活在这和平的年代里,为了追求成功,就不能总是回头看着自己走过的历史。然而,我们也不能淡漠历史,而应该吸取先人的教训,继续的奋发图强。
  我认为我们应该铭记历史!
  为什么?
  回顾一下过去的历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30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绽放自己的色彩作文
       人间四月天作文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在倾听中成长作文
       美的瞬间作文
       文明礼仪我能行作文
       赏花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铭记 作文
    历史的天空作文
    美国建国历史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位历史人物作文
    古人不远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
    我的历史老师
    在忘记与铭记的两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