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历史的天空作文

  中国是一个很有历史的国家,并且在历史上一度的辉煌,一个个政权和文化的巅峰就着这样被先人们创造了出来。
  有句话我很喜欢:“一个人活着时就好像永远不会死去,一个人死了就好像他从未活过。”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时代,没有人能像科幻小说里那样靠一个时空震荡去改写历史操纵未来。历史它是一个如此客观的东西,你可以妄加评论,可你永远无法参与,因为你们之间有着不可逾越的时间的局限。
  一想到在我们生长的这块土地上,曾生活过那么多的人。它们出生有死去,我们必须也遵循他们的足迹一步步地走下去,好像一朵金丝菊花怒放后又调零。我们无法让花永远盛开不败,只能向先人们一样,尽力让它开放得更绚烂耀眼。
  我们可以为历史上曾经的光辉荣耀,可那不是我们的骄傲;
  我们可以为历史上最大的版图欢呼,可那不能停止我们在更多领域上征服;
  我们可以为历史上杰出人物喝彩,可他们并不能完全指引我们的未来。
  我们对于历史,只是昙花一现,我们在世的一百年,只是历史眨了眨眼,所以,我们无权对它指指点点,我们更没有时间将他翻个遍。只能对他给予足够的尊敬,对每个曾经出现过的人,无论她尊卑贵贱,不管他高风亮节还是狡诈佞奸,我们只能奉以尊重。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时代,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甚至道德,也不能评判一个历史人物的好坏。因为我们处在我们的时代,我们想法做法在后人眼里也许是背离他们的标准的。我们身不在其境,就不能参与其中。
  黄河长江水流了多少年,历史就存在多少年,而他们为何奔腾咆哮我们还不懂。
  喜马拉雅山耸立云端多少年,历史就存在多少年,而它高昂的身躯是我们永恒的梦。
  浩渺苍天存在多少年,历史就存在多少年,它默默的见证每个人的一生。
  所以我们尊重这片历史的天空。

历史的天空作文
  历史轻轻地走过,走过金戈铁马的秦汉,走过歌舞生平的隋唐,走过闭关锁国的明清……它就这样轻轻地走过,轻轻地似乎把曾经属于那个时代的一切都带走拉,但又轻轻地在无色的天空中留下了属于那个时代的颜色它一路走着,走着走着,纯洁的天空也慢慢地充满了五彩的颜色:生命的红,忠诚的蓝,神圣的白,光辉的黄这些色彩是人生理想的再现,是生命的体现,是一个时代的象征看!那天空的颜色:
  生命的红
  周围都透出一种绝望,四面都唱起了悲伤的楚歌他,楚汉争霸的霸王项羽,正凝重地望着垂头丧气的楚地士兵们,语气沉重地说,“兄弟们,我项羽大势已去,我不想连累你们你们投降吧,我不会责怪你们的,放下武器,或许能活下去,或许能平安地回去去吧!“说完,无奈地闭目等待着他们的离去良久,他抬起头,竟发现无人放下武器,反而个个双手都牢牢地握着各自的武器,人人双眼都透出一种必死不降的坚定“好,好兄弟,那就让我们痛快地与刘邦决一死战吧!冲出包围吧,突围“项羽激动地吼着他们虽然真的很英勇,可是被数倍于他们的敌军包围,最终寡不敌众,霸王和忠于他的楚兵被逼到了乌江边亭长劝他,渡江避难可是他望着周围与他浴血奋战的江东子弟们,个个遍身是伤,都有十多处伤口,却仍然与数倍与他们的敌兵战斗着他,他激动地吼着最后一声,冲向了敌阵直至连最后一个楚兵也死去,他冷笑着,刀锋指向自己,自刎而死!
  后世ren da都指责项羽不应该这么懦弱,不应该自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2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高中开学第一天作文
       以温馨为话题的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600字
       北京科技馆作文
       以开始为话题的作文
       以眼睛为话题的作文
       承担责任作文
       高一新学期打算作文
       暑期生活作文600字
       关于角色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我的天空作文
    十七岁的天空作文
    铭记历史作文
    我心中的天使作文
    我家的天使作文
    十六岁的天空作文
    惊人的天灾,感人的画面作文
    美国建国历史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位历史人物作文
    心情的天空下着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