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美国建国历史作文

更多

美国全称美利坚合众国,国土主要部份位于北美洲的中央。面积 937.2万平方公里,占世界陆地总面积的1/20,居世界第 4位。由本土48个州,一个直属区(哥伦比亚特区)和阿拉斯加、夏威夷两个州组成。人口为2亿3930万人(1985),其中白人为18820万人,黑人为2850万人,讲西班牙语人为1760万人(其中60%为墨西哥人)。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人种为 360万人,印第安人为 140万人。宗教信仰以信奉基督教新教各教派和天主教为主,教徒共 14217万人,新教徒为7870万人,天主教徒为5228万人,犹太教徒为405万人,其他教徒714万人。通用英语。首都华盛顿。 英属北美殖民地的建立 北美洲原始居民为印第安人。16~18世纪,北美洲成为正在进行资本原始积累的西欧各国争夺殖民的地区。在北美洲,法国人建立了新法兰西(包括圣劳伦斯流域下游大湖区,密西西比河流域等处);西班牙人建立了新西班牙(包括墨西哥和美国西南部的广大地区)。

从1607年到1733年,英国在北美洲大西洋沿岸陆续建立了13个殖民地。到达殖民地的大多数是西欧贫苦的劳动人民,也有贵族、地主、资产阶级,以英国人、爱尔兰人、德意志人和荷兰人最多。移民中有逃避战祸和宗教迫害者,有自愿和非自愿的“契约奴”以及乞丐、罪犯;还有从非洲被贩运来美的黑人(见英属北美殖民地)。1607年,英国建立了第 1个殖民据点——詹姆士城。1620年,一批清教徒乘“五月花”号船来到北美,建立了普利茅茨殖民地。

北美独立战争 英国对北美殖民地采取剥削、压制政策。英法为争夺海上霸权和掠夺殖民地而进行的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语复习作文
       除夕之夜作文
       秋韵作文
       秋初作文
       уджих╙作文
       蝴蝶泉边蝴蝶会作文
       桂林游记作文
       生气勃勃的春天作文
       七(2)班学生群像作文
       游华蓥山作文
     
     我的快乐之旅作文
     充值风波作文
     护蛋行动作文
     同在蓝天下作文
     我的家乡作文
     第二空间历险记(九)作文
     雨(第七章)——火龙咒印作文
     雨(第六章)——寒冰村的秘密作
     雨(第五章)——神秘老人作文
     《狐假虎威》续写作文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