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古人不远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作文

更多

古人不远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苏州市平江中学校
初一十四班冯睿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周公吐哺,天下归心!”这首《短歌行》是曹操的名作。曹操,也是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一代枭雄,曹操,字孟德,小名阿瞒,是东汉末年著名的军事家。虽出生于乱世之中,年轻时放荡不羁,别人认为他没有什么特别的才能,但他自命不凡,最终成为一代枭雄。
曹操有三惜,一惜恶来战死,二惜奉孝早逝,三惜云长助刘;三叹:一叹放刘归山,二叹赤壁之败,三叹得陇不望蜀。
说到曹操不得不说官渡之战,这战是他统一北方的重要战役。当时,群雄实力最强的是袁绍。而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势力逐渐加强,袁,曹两之间的决斗已不可避免。200年,正当曹操的大军与袁绍在官渡相持不下时,袁绍属下许攸因为家人犯法而背弃袁绍,投靠曹操,当许攸来到曹操的营帐时,曹操便赤着脚迎接许攸,许攸看见曹操如此重视人才,就为曹操设下偷袭袁绍军屯粮之所乌巢的计策,袁绍因此而打败于官渡。
他至死都不肯称帝,那时曹操夺取荆州,封孙权为骠骑将军,荆州牧。孙权派大臣进贡,向曹操称臣,并劝曹操取代汉朝自称大魏皇帝。曹操将孙权来书遍示内外群臣,说:“是儿欲踞吾著炉火上耶!”曹操手下群臣乘机向曹操劝进。曹操自己还不想废献帝自立,他说:“苟天命在孤,孤为周文王矣。”不久,建安二十五年正月(公元220年),曹操还军洛阳。当月,病逝在洛阳,终年六十六岁。
虽然有些人说曹操是个奸诈的人物,可是当时如果你不狠,那你就是败者。但我认为曹操却是个为民造福的人: 曹操在北方屯田,兴修水利,解决了军粮缺乏的问题,对农业生产恢复有一定作用;用人唯才,打破世族门第观念,罗致地主阶级中下层人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诚信待人作文
       诵读经典——大自然作文
       抽血的滋味作文
       îòêç´þ¼ò¿¡µä¼ò³¤作文
       井底之蛙(二)作文
       残而不缺作文
       巧女难为有菜之炊作文
       看图作文 灶王作文
       20年后的家乡作文
       这一切会成为“网事”吗?作文
     
     给妈妈的一封信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作文
     读《论语》有感作文
     成长所带给你的许多许多作文
     古人不远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作文
     诚信待人作文
     诵读经典——大自然作文
     抽血的滋味作文
     îòêç´þ¼ò¿¡µä¼ò³¤作文
     井底之蛙(二)作文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作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