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作文

更多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铁板铜琶,继东坡高唱大江东去,美芹悲黍,冀南宋莫随鸿雁南飞。”阳原山野不随流年更迭,西北风悲壮矣,闻诉稼轩河山之志。
“挑衅而起,以纾君父所共戴天之愤。”他生长于金疆,却深知遍体大宋热血。自幼无数次地目睹金朝对汉人残酷的欺压,这些画面早已刺痛他的双眼,他的拳在默默地握紧、握紧……雪洗国耻、还民山河,凛然是他生命至高的追求,他绝不卸载的抱负!
“燕兵夜娖银胡录,汉箭朝飞金仆姑。”时年二十余二,他率家乡二千父老兄弟毅然起兵抗金,二十载的金戈铁马,他气吞万里如虎。他的军政雄才、报国壮志,流洒在塞下明晃的利刃尖枪,倾泻在《九议》、《美芹十论》的字里行间。无奈朝廷昏庸无道,投降派操掌大权,他屡遭掣肘被迫中止灭金大业。但他心中的烈火又何曾熄灭了?重重复复的闲职流转,即使革职赋闲长达二十年之久,即使被放逐到南方作个手无实权的小官,他也依旧兢兢业业,整军练兵无疑是他生命的全部!
“秋江上,看惊鸿雁避,骇浪船回。”既光复大宋无施展,则一腔豪情注诗词。赋闲年间,他游灵山赏带湖,鹅湖山上抒逸兴,博山小径览幽境,挥毫墨成千古芳。他的文风清爽洒脱,质朴而大气的文字汇聚成他心中波澜壮阔的大江,澎湃不息地流淌、流淌!若他从来如此诗词一生,又何尝不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赋闲的他道是游山玩水,尽享怡然之乐,心中抱负又何曾搁置在旁了?他的一生矛盾错综,时而心潮澎湃,为理想横溢激情;时而捶胸顿足,为现实就此颓然;时而又强自宽慰,重新描摹褪色的追求…..
句号画在开禧三年,他裹挟着未酬的大志,溘然睡去了。
他是宋金战场上的辛弃疾将军,也是带湖庄园里的稼轩居士。
我喜欢他的才能,他熟稔军事、勇冠三军,是沙场真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03/16537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勇敢者,体验作文
       登天游峰作文
       共同的名字作文
       我和你作文
       准点的年夜饭作文
       母 爱作文
       寒假记事作文
       军 训 趣 事作文
       捉螃蟹作文
       买粉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道不远人,不能不孝敬父母作
    古人不远 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