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绽放自己的色彩作文

  因为星星的陪伴,月亮显得更加清幽皎洁;因为白云的点缀,天空显得更加深邃高远;因为父亲那深深的爱,我的生命将拥有永恒的美丽。
  父亲最大的爱好,莫过于唱浑厚的歌。每当忙了一天回到家中时,总爱一遍又一遍地唱着那些我已经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歌,房间里总会传来低沉悠扬的歌声。可自从我上初三以来,父亲的歌声竟悄悄消失。我知道,父亲是怕打扰我学习。但,几十年如一日的习惯和爱好却怎能瞬间割舍?那一夜,我起床喝水,分明看见父亲坐在昏黄的灯光下,一次又一次地抚摸着那他最爱听的cd,不止一次地把它放入dvd中,可随即又拿了出来。柔和的光芒和着银白色的月光映照在父亲那饱经风霜的脸上,每一条岁月留下的痕迹我都看得清清楚楚。父亲轻轻地哼着一曲歌,听着怪怪的。仔细一听,居然还是以前那首浑厚的歌曲。父亲微闭双眼,有点泛白的头发在夜风中微微颤抖,嘴角轻轻地蠕动着,脚还有节奏的打着拍子。像是有什么不满意似的,父亲皱了皱眉头,眼光不经意间扫了扫我房间的这个方向,也许是我屋里灯已经灭了,因此我看见了父亲嘴角安心地一笑……
  那一瞬间,父亲绽放的生命色彩是我生命中拥有的永恒的美丽!
  一个冬天的夜晚,我高烧不退,躺在床上。父亲问我最想要什么。我有气无力地随口说道:“花。”正当我为这个莫名其妙的决定后悔不已时,父亲已穿好大衣,迈出房门。现在已是冬天,而且又是深夜,哪里会有花呢?我想父亲定会空手而归吧!可过了没多久,父亲竟真的手持一束花走了进来。父亲递给我,他显然是不合适这种送花的情景,场面很尴尬。我接过花,触到了父亲那一双已冻得通红的双手,明显感到那冰冷的手颤动了一下。我眼角的余光不知不觉的瞟向父亲。他的脸通红,额上却沁出一层密密的细汗,发紫的鼻头令我心里感到一阵又一阵的心酸,父亲那一身蒙着水雾的衣服在灯光下显得格外刺眼。我拿起一朵花,闻了闻。顿时,沁人心脾的芳香甜到了我的心底,可这香味却像千斤重担压在我的心头,喘不过气来。恍惚间,我突然明白父爱是这样的细微而伟大,也是这样的朴实而美丽。
  那一瞬间,父亲绽放的生命色彩是我生命中拥有的永恒的美丽。
  曾经有首歌颂父爱的歌这样唱: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父亲绽放的生命色彩是我生命中拥有的最永恒的美丽。

绽放自己的色彩作文
  生命,有没有色彩呢?我经常在想这个问题,当我读完《最后的歌声》后,我终于明白生命是有色彩的。
  这个故事叙述了一个男孩身患绝症,遇到了一个盲女,每天男孩唱歌,女孩伴舞。当他将要离开人世时,毅然将眼角膜捐献给了盲女孩,使盲女孩重获光明。
  当我看完这个故事,心里百感交集。这个男孩不害怕生命的离别,也不哭喊离别的悲哀。而是悄然地把眼角膜捐给女孩。他很幸福,因为他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帮助了别人。他虽然走了,但走得无悔,他让自己的生命在别人身上绽放得更有色彩。
  这个男孩热爱生命的举动让我感动。其实,我们身边也还有许多热爱生命的故事。当蜘蛛网断了时没有放弃,继续编织;当飞虫被击倒时,努力挣扎;当小草被石头压住时,努力求生;当别人遇到困难时,伸出援助之手……
  这一切,都证明了生命的绽放会遇到很多挫折,生命是需要珍惜。而我呢,爱吃垃圾食品,不爱卫生,面对困难总想逃避,从来不知道生命的可贵。我一定要改掉这些坏习惯,让生命活得更有光彩。
  生命是什么颜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30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间四月天作文
       文明就在我身边作文
       幸福就是现在作文
       安全伴我成长作文
       那一种温暖初中作文
       在倾听中成长作文
       美的瞬间作文
       文明礼仪我能行作文
       赏花作文
       绿色生活高中作文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幸福在指尖绽放作文
    依靠自己作文
    相信自己高中作文
    给自己勇气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以绽放为话题的作文
    我战胜了自己作文
    更美的绽放作文
    我知道,我还是输给了自己作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