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依靠自己作文

    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总是有许多人陪伴在我们的身边,给我们以力量。在温暖的家庭中,我们依靠家长;在充满竞争的学校中,我们依靠老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依靠朋友……那么,在残酷而又现实的社会中呢?我们仅能依靠自己,一点点变得坚强……
    窗外的阳光暖洋洋的,一束束透过玻璃窗洒在我的作业本上。“哎,这些题好难啊,真是不想写了!”这些天的作业中我总是遇到难题,让我渐渐地烦躁,渐渐地失去了探索的勇气。“不如去问爸爸?”大脑像是忽然开窍了一般,我兴奋地跑向爸爸的房间。
  “好吧,我来帮你讲讲做这类题的思路……”爸爸心平气和的为我讲着他解题的方法,我却不耐烦的听着,“爸爸,不如你直接把这几道题的答案给我吧,这样多方便啊!”话音刚落,爸爸的脸色顿时一沉,没有了刚才祥和的神情,“你怎么能有这样的想法呢?!只会依赖别人的帮助,这要是中考高考怎么办,难不成你还不写啦?!”爸爸这像灌了铅一般沉重的几句话无情的压住了我的所有辩解与接口……
    我心情烦躁地在单元楼前的小公园里走着,望着天空,看着枝头,心里是压抑,是不解。我一边抱怨一边拍打着枝头的树叶。忽然,指尖划过一个软软的东西,“咦,这不是蝴蝶的茧吗。”我被这个乳白色的小东西吸引了,它在一整片被绿色包围的世界中,是那么显眼,那么美丽。
    再往后的几天,在我心情沉闷时,在我又为难题而苦恼时,我都会来看看这个神秘的、白色的小家伙,仿佛它为我这段灰暗的世界带进了一丝光亮。
    又是一个平静的午后,我熟悉地相蝴蝶茧的地方走去。而当我看到它的那一刻,我惊呆了,它正在经历一生中最最痛苦的时期——破茧。
    我聚精会神地看着它的一举一动,只见他正一点点咬破那层乳白色的、厚厚的茧!里边流出一种淡黄色的液体,这种痛苦是难以想象的……它竭尽全力想着脱出这个“白色的光环”。它挣扎着,我仿佛可以听到那痛苦地呻吟一般。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流到干燥的土地上,我紧张地注视着这一幕幕。我是多么想帮帮它啊!只见它的身体已经露出了一个小脑袋。“加油,加油啊!”我的内心默默地为它鼓励。他奋进全力挣脱着这个痛苦的枷锁,艰难地、一点点的露出那对迷人的,色彩斑斓的翅膀。慢慢地,一点点张开,终于破茧而出,向着它所向往的蓝天飞翔……
    眼前只剩下那个空空如也的白色外壳,而谁知到这里边刚刚发生了一场怎样的生死拼搏……我被彻底震撼了,我震撼于那只“蝴蝶”的勇敢,震撼于她坚强的毅力,更震撼于它是依靠自己的双手去创造了未来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
    破茧是如此,而生活不更是这个道理吗?困难与挫折就好比那坚硬的茧壳,令人畏惧,令人们产生求助的欲望。而这正是我们所需克服的,一味的依赖只会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4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充满活力的岁月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作文
       读你千遍也不厌倦作文600字
       关于诱惑的作文
       关于思乡之情的作文
       高二期末考试作文
       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一次大胆的尝试作文
       最温暖的母爱作文
       以等待为话题的作文400字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相信自己高中作文
    绽放自己的色彩作文
    给自己勇气作文
    做真实的自己作文
    活出自己的精彩作文
    我战胜了自己作文
    我知道,我还是输给了自己作
    我有自己作文
    给自己一个约定作文
    给自己一个约定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