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
共同的誓言--“建设三型税务,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
各位领导、评委、同志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共同的誓言。
在万里长江奔流入海的启东市,在这片江苏省最早看到日出的土地上,当我们迎来天天第一缕阳光的时候,有一群年轻的税官面对冉冉升起的国旗,庄重宣誓:“我誓以忠诚守护共和国的经济防线,我誓以热忱塑造地税人的优良形象,我誓以真情维护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他们用辛劳和汗水,用青春和热情,用对地税事业的执着和眷恋,谱写了一曲文明创建的出色乐章!她,就是南通市地税系统唯一荣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光荣集体——启东市地方税务局第六分局!这是对第六分局十年如一日建设三型税务的最好鼓励,也是第六分局构建和谐地税的最好印证。
在六分局,服务像一缕缕和煦的春风,吹遍了辖区内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滋润着所有纳税人的心田。纳税人100%的满足率中深藏了税官们数不尽的付出,他们经历了多少回工作与亲情的考验,背负了多少回对亲人的愧疚……地处崇明岛的启隆乡,是六分局管辖的一个非凡区域,上岛的唯一途径是一只天天随潮汐变换时间的摆渡船,给纳税人的申报纳税等带来了很多不便。然而六分局的治理员们十几年如一日地往返于小岛,风雨无阻,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小岛税官王正飞,就是其中普通的一员。那是一个秋天的傍晚,王正飞正在某新办企业办理涉税事项,一个电话告诉他家中有急事,让他速回,当他忙完手中的工作,回电询问情况,却从儿子哽咽的声音中,得到了爱人病危的噩耗,当他火速赶到码头时,无奈最后一班轮渡已经渐渐远去,而他的爱人也永远地离开了他。站在启隆乡简易的码头上,小岛税官王正飞望着滚滚的长江水,满怀对家人的愧疚,潸然泪下……其实,小岛税官王正飞的故事不只是纳税人心中唯一的记忆,他们忘不了税官们办税途中的披星戴月;也忘不了税官们夏日里一身身汗水,一身身泥泞;更忘不了税官们在凛冽的江风中,一个个疲惫而又伟岸的身影!
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这不只是第六分局一直恪守的服务信条,更是他们言行的真实写照。在启东的西大门,六分局的辖区内,有一群从事木材加工的个体工商户,由于人员情况比较复杂,税法意识也参差不齐,其中就有一个“钉子户”,尽管分局治理人员几次三番、不厌其烦地向他做宣传解释工作,但他依然我行我素、无视税法。为维护税法的严厉性,分局已经把他列为强制执行的对象。2005年8月初,该“钉子户”的木场受336省道改造的影响,必须在短时间内动迁,正当他为新的场地和搬迁影响的生意苦恼之时,“麦莎”台风更是雪上加霜地肆虐着江海大地,一筹莫展的他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分局治理人员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与当地政府取得了联系,为他争取到了一个比较好的经营场所,并发动了分局全体人员利用休息时间,顶着交加的风雨,帮他一同搬迁。看着税官们忙忙碌碌、雨汗淋漓的身影,他的脸上露出了难以言表的羞愧。从那以后,他变了,总是主动、准时、足额地交清每一笔税款,并当起了纳税义务宣传员,带动了他身边一群的个体户成了辖区内的纳税示范户。正是因为这一切,才使纳税人一踏进分局的大门就感觉到家的暖和;正是因为这一切,才使分局2003年以来,征收的所有税费,没有一分钱的欠交;也正是因为这一切,才使分局连续十年被评为江苏省级、南通市级“青年文明号”,是的,十年!他们拥有了充实的十年,他们拥有了辉煌的十年,他们拥有了永不磨灭的十年!
有人说,能登上金字塔的动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也许第六分局不能像雄鹰一样一飞冲天,但她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毅力默默地前行。正是有许许多多年

[1] [2] 下一页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奏出和谐地税…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知荣明志弃耻…
       和谐交通演讲稿
       和谐社会英文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青年版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社区版
       挥洒汗水创建和谐交警
       石化八荣八耻演讲稿知荣辱树新风…
       构建和谐社区演讲会资料共谱人与…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青年要担负起…
     
    读书教育活动来表彰大会学生发言
    机关效能建设计划干部教育方案
    科研所新年贺词
    村党支部文明教育讲话
    公司物资采购治理制度
    党员培训和民主评议党员总结
    市商务部门安排
    创新服务方式构建和谐社会经验交…
    全区镇党委换届部署会议讲话
    局域网中常见无法访问现象研讨论…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