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

[创和谐机关演讲稿]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努力创建和谐机关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努力创建和谐机关。同志们,今天在这里,局机关党总支举办这样一个活动,我认为是十分必要。为什么这样说呢?从理论上讲,和谐既是社会各项事业发展必要条件同时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最终理想目标。和谐不是单纯地维持现有的人际关系、不求创新、不求进取,而是增强团体凝聚力、促进团结、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的必要手段。孔子主张“和为贵”,墨子主张“兼相爱”,孙先生也提出“天下为公”的思想。这些都是中国文化的精华,其基本理念是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相一致的。中心提出“和谐社会”这一概念,其目的是为了构建各尽其能、各得其所而又和谐相处的政治局面。中心把它和“三个文明”建设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作为我们党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可见它具有多么重要的现实意义。
档案部门同其他部门相比,清贫而且工作单调枯燥,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但无论做什么事都必须有一个良好的环境和正确心态,尤其是营造一个以人为本、求真务实、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工作氛围更显得尤及其重要。在这方面,可以说,局领导可谓专心良苦,并且已被实践证实取得了很大成效。对此,大家有目共睹。作为档案局的一名普通干部,我切实感到了局班子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强烈的原则性意识。说到这里,我想:作为一名普通的档案工作者,我们应该怎么做呢?
我们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档案工作应该由相对封闭的现状向对社会的全面开放转变,由相对滞后于经济发展向积极服务于经济建设转变,不断推进档案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重开发,以满足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生活的需要。
我们要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根据经济建设会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拓宽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的领域,努力提高档案使用效率,使档案信息转化为物质力量,使历史积累转化为现实价值。
我们要发扬团结务实,爱岗敬业的精神,不断激发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不断更新知识结构,提高专业水平。要强化竞争机制,增强竞争意识,始终保持朝气蓬勃的生气和活力。
寒来暑往,岁月更迭。现在是一个希望与竞争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面对新情况、新问题,我们布满信心。我们相信:一份辛劳一份收获,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努力,我市档案事业必将会迎来一个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奏出和谐地税…
       构建和谐地税演讲稿知荣明志弃耻…
       和谐交通演讲稿
       和谐社会英文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青年版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社区版
       挥洒汗水创建和谐交警
       石化八荣八耻演讲稿知荣辱树新风…
       构建和谐社区演讲会资料共谱人与…
     
    小学校少先队日常工作计划
    优秀社团创先争优申报材料
    宾馆餐饮部自查报告
    国土局企地会议讲话
    百货商场开业庆典方案如何策划商…
    铁路客运安全质量总结
    邮政局财务报帐管理制度
    财务人员个人计划
    学校五四征文活动方案
    实验学校总结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加强劳动关系和谐发展实施工
    社区体育与和谐社会论坛上的
    工商局加快和谐建设交流材料
    发改委和谐机关建设交流材料
    烟草和谐发交流材料
    烟草业和谐建设交流材料
    和谐社区创新建设交流材料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