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演讲致辞 >> 和谐社会演讲 >> 正文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平凡之中见和谐

构建和谐社会演讲稿-平凡之中见和谐
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构建和谐社会”的新命题。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布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28个字,寥寥数语,却囊括了国家与公民、人与人、人与自然之间诸多方面的辩证关系。这一和谐社会理论,为我们从生存到生活,从精神到现实,从思想到灵魂的蜕变,指引了前进的方向。
  在中国思想史上,早有和谐思想的萌芽。孔子认为“君子和而不同”;孟子提出“天人合一”。人是构成社会的分子,只有人与人之间达到和谐,整个社会才能和谐。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努力为创建和谐机关做贡献,就是在为和谐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
  和谐是一种平凡,赋予着我们对待工作的责任,彰显着领导的人格魅力,蕴含着诚信友爱的同志关系。
  一个人作为构成社会的一份子,从成人开始便扮演着各种不同的角色,并承担着不同的责任。在生活上,作为儿女,要承担起赡养老人的责任;作为父母,要承担起养育儿女的责任;在工作中,作为领导,要承担统率和决策的责任;作为职工,要承担完成自身工作的职责。和谐是一种责任,平凡到就在我们生活和工作的每一个细节里。和谐是一种品格,他是“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的领悟;他是领导能力与人格魅力相依相融的最佳契合;他是同事之间诚信友爱、团结互助的收获。
  和谐是一次考验,他站在个人与集体、感性与理性、道德与私欲的天平上,测量我们战胜自己的勇气。
  一位哲人曾经说过,人性的伟大在于他的社会性。诚然,人在社会中的竞争,比起动物界生存的弱肉强食,多的不是聪明和强悍,而更多的是理性和文明。立足于社会,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逃避面对现实生活残酷的竞争,升学、就业、加薪、竞聘、提职等等。在我们付出努力,结果成功亦或是失败的同时,正是在完成着一道道人生的课题,经受着一次次人性的考验。请让我们都冷静地反思一下自己,每当有这样的时候,当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他人利益发生矛盾时,我们选择了维护大局还是满足私欲?当需要自己站在公平、正义的天平上,做一颗砝码时,我们选择了客观理性的无私还是主观感性的偏袒?是啊,就是在许多这样的时候,我们经受着人格与道德无声的考验,正是在这样的考验里,我们一次次地战胜自我,因为即使在竞争中失败,那也只是暂时的失去,而得到的却是厚积薄发的竞争力。
  和谐是一股暖和,那就是一个微笑的眼神,一句鼓励的话语,一次跌倒的扶起,一声诚恳的歉意。
  曾经在杂志上看到过一个有趣的推算,里面说到按照人口和时间比例来计算,人与人之间能够成为同事关系的概率是千万分之一,而在人的一生有效的时间里,大约有二分之一的时间,是和单位同事一起度过的。所以,在这里我想说,很幸运能在一千万的茫茫人海中和大家相识,并将同各位一起度过我一半的人生时光。所以,珍惜这样的相逢吧。请不要吝啬你的微笑,把他送给你的四周的每一个人,你会收获更多的快乐。请不要紧紧关闭你的心扉,轻松地敞开自己,你会发觉对方并没有敌意,我们需要的只是一声再简单不过的“对不起”、“没关系”。请不要总是深陷于自己的失意,鼓起跌倒再爬起的勇气,我们大家都会伸出一双双手,把你扶起。
  和谐是一面镜子,他折射出人与人之间心灵的美与丑,道德的良与莠;和谐是一粒种子,播撒的是宽容,是真诚,是奉献,收获的是尊重,是快乐,是友情;和谐是一个理想,实现着美好富足的愿望,是人一生都受用不尽的精神财富。同志们,和谐就在你我身边,让我们从平凡做起,从点滴做起,爱岗敬业,诚信友爱,团结协作,共同携起手来为创建和谐机关贡献自己的力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下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和谐之美演讲稿
       构建和谐社会从遵守交通法规做起…
       演讲和谐统计就前方
       国际家庭日构建和谐家庭演讲稿
       高速公路收费站爱岗敬业奉献社会…
       挥洒汗水创建和谐交通警察爱岗演…
       唱和谐之歌构美好社区
       构建和谐社区
       发改委公务员演讲稿用理性构建和…
       公司民族团结和谐演讲稿
     
    土坝枢纽毕业设计任务书
    十一月份国旗下讲话—树雄心立壮…
    原创首发医院护士优质服务演讲稿
    市总工会十二届五次全委会讲话
    学校教师科学发展观调研
    市教育会议经验交流发言稿
    审计局长监督教育讲话
    共青团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会议上…
    社会学学者阐述处理社会矛盾6个关…
    税务系统纪检干部任职演讲稿
    构建劳动关系稳定工作意见
    共建服务群众促和谐工作意见
    和谐之星建设活动实施意见
    加强农村基层机构建设意见
    党政廉建和反腐工作意见
    构建畅通交通网实施工作意见
    构建社会救助网络工作意见
    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意见
    基层残疾人机构建设意见
    繁荣文艺创作构建思想汇报
    和谐社会演讲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