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应用文写作范文 >> 领导讲话 >> 总经理讲话稿 >> 正文
保险公司全国分公司总经理会议讲话

在保险公司全国分公司总经理会议上的讲话
这次全国分公司总经理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中心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回顾200x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今年工作。下面,讲三个问题。
  一、上年工作简要回顾
  上年是公司改革发展的重要一年。全体员工奋发努力,锐意进取,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一)新时期发展战略稳步推进
  思想观念深刻转变。公司新时期发展战略得到有力推动,新时期发展目标更加深入人心。抓住战略机遇期,深化改革,加快发展,成为公司上下的共识。“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进一步体现。“以业绩论英雄”的原则受到广泛认同。转变经营治理方式、实现差异化经营与精细化治理成为治理层的普遍要求。建设知识型、现代化的保险企业成为广大员工的迫切愿望。公司员工精神面貌有了较大改观,工作积极性提高。公司发展动力增强。
  机制改革顺利推进。主要体现在以下九个方面。
  车险市场化改革预备工作已经完成。公司制订了务实、可行的车改方案。这个方案最先得到批准实施,为公司抓住车险市场变革先机,顺利推进车险改革奠定了基础。
  大项目机制运行取得成效。公司不失时机地建立了大型商业风险承保机制,大批大型商业风险及政府采购等标志性项目均由公司独家承保或牵头承保。
  “三个中心”建设全面推开。地市分公司的“三个中心”基本实现了全面运行,初步形成标准化、统一性、集中性的运行模式。公司微观基础基本建成。
  用工制度改革不断深化。各级分支机构积极推行聘用制,探索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用工机制,减员增效工作取得了预期成效。
  新产品开发成效明显。建立以总公司为主导的产品开发新机制,引入精算技术,实行产品开发项目制,实现产品开发的科学化和精细化。去年,共开发全国性主险39个,附加险62个;区域性主险40个,附加险16个。
  再保险改革稳步推进。法定分保平稳运行。商业分保健康发展。在国际再保险市场形势非常严重的情况下,公司依托巨灾超赔保障机制和亚洲最大的非水险合同,为大型标志性项目承保提供了有力的再保险支持,并顺利续转2003年各险种的再保险合同。
  营销创新步伐加快。拓宽中介代理,发展机构代理,规范、推进个人代理营销。初步建成电子商务平台,在线销售有所突破。
  服务创新得以推进。制定车险“异地出险、就地理赔”全国理赔服务协作网方案;试行同城通保通赔与车辆互碰处理办法。推进服务专线电话质量认证与客户关系治理试点;开展客户风险评估。积极参与处理“4.15”、“5.7”空难,受到国务院领导

的肯定。
  激励机制更加完善。制订比较科学的综合计划考评体系,实行分险种考核,出台总经理基金奖励办法,推行经营治理先进单位评选工作,加大对节余费用和超计划利润奖励力度,进一步完善了激励机制。
  国际化经营实现突破。公司纽约代表处于2002年5月设立,启动了开拓北美保险市场的预备工作。去年11月,中国xx(香港)有限公司成立,标志着公司国际化经营重新开始,为拓展海外市场,实施“走出去”战略,迈出了要害一步。
  (二)业务快速发展,效益显著提高
  全面超额完成计划任务。去年,公司保费收入548.1亿元,同比净增42.66亿元,增长8.44,完成全年计划任务的102.3。人均保费79.91万元,比上年增加7.25万元,增长9.98。
  车辆险稳定增长,货运险稳中有升,家财、责任信用

[1] [2] [3] [4] [5] [6] [7] [8] [9] [10]  ... 下一页  >> 


  • 上一个应用文写作范文:
  •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公安局保安服务公司经理请调报告
       公司总经理就职表态发言
       施工公司经理公路建设合同签字仪…
       服装公司总经理员工大会讲话
       酒店人力资源部经理计划会发言
       酒店客房部经理计划会发言
       酒店工程部经理计划会发言
       供电公司副经理行风质询座谈会发…
       公司总经理治理商业贿赂动员讲话
       总经理公司治理商业贿赂动员会议…
     
    班长民主就职演讲
    发扬创新精神实践三个代表
    县党建学会理事会讲话
    年元旦祝词
    有关干部作风整顿发展环境大会的…
    计生委委副主任就职演讲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阶段…
    有关大学师德师风领悟
    农业和农村经济情况汇报
    发展是执政兴国第一要务
    保险业经营秩序整顿工作方案
    推进工伤保险统筹工作意见
    失业保险统筹实施管理办法
    职工医疗保险住院费结算管理
    加强火灾责任保险实施工作意
    社会保险清欠工作安排意见
    加快保险业发展工作意见
    城镇市民养老保险活动方案
    党委融资公司检查工作方案
    公司支部书记事迹材料
    总经理讲话稿
     政府领导讲话   党建工作讲话   办公厅室讲话   科教文卫讲话   工交建商讲话   农林牧渔讲话   思想宣传讲话   农村工作会议   新闻媒体讲话   组织人事讲话   群众团体讲话   领导干部讲话   政法军事讲话   县委讲话讲话   人大政协讲话   表彰大会讲话   市委领导讲话   经济会议讲话   税工质药讲话   人大闭幕讲话   企业领导讲话   领导讲话要领   培训班讲话   教师节讲话   科学发展观讲话   旅游劳动讲话   计生工作会讲话   党委书记讲话   财税金融讲话   学校工作讲话稿   开学典礼讲话稿   政协闭幕讲话   国旗下讲话稿   工业工作会议讲话   安全教育讲话   招商引资讲话   安全生产讲话   公司领导讲话   交通安全讲话稿   老干部会议讲话   共青团领导讲话   乡镇经济会议讲话   三八妇女节讲话   精神文明建设讲话   卫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协主席讲话   劳动保障讲话   作风建设讲话   学生工作会议讲话   政法委书记讲话   工商联主席讲话   社区建设会议讲话   换届选举动员讲话   医院领导讲话   信访维稳工作讲话   办公室主任讲话   人事任免讲话   三农工作会议讲话   扶贫工作讲话   工会领导讲话   消防安全讲话稿   国税工作会议讲话   煤矿安全讲话   审计工作会议讲话   邮政服务动员讲话   国土资源会议讲话   春节座谈会讲话   统计局长讲话   纪律作风整顿讲话   总经理讲话稿   运动会开幕式讲话   植树节讲话稿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